close

這週我們要動動手做什麼呢?是存錢筒!在製作之前,老師要問問孩子一些觀念,首先老師給孩子看一個酷炫的鉛筆盒,問孩子想不想要呢?孩子們各自紛紛點頭,說著自己想要這個鉛筆盒,可是老師再問,可是你們不是有鉛筆盒了嗎?孩子搔搔頭,有的孩子說自己不要了因為自己已經有了,接著老師讓孩子了解「想要」和「需要」的區別。

 

老師也給孩子看過去的人們是怎麼交易,而最早以前的貨幣是長什麼樣子的呢?有孩子快速舉手回答是貝殼!並且分享是在書上有看過呢!再來世界上的錢幣都長得一樣嗎?老師讓孩子欣賞各國貨幣,也讓孩子猜猜看這些貨幣是哪個國家的呢?有的孩子一下子就猜對了,是藉由看到鈔票上的不同的人物,也有的孩子是在生活中有接觸過,孩子們看著不同的國家的貨幣覺得新鮮有趣。

 

接下來要設計自己紙盒存錢筒,在前老師也給孩子一個小測驗,正方形紙盒有幾個面呢?孩子回答四個面,不對哦!老師回答並且帶著孩子一起數紙盒的面數,接著孩子開始製作自己的存錢筒動動手動動腦,拿起色筆開始設計自己的存錢筒,有的孩子設計了小丑存錢筒,投錢的地方是小丑的嘴吧,有的孩子覺得四方形的紙盒長得很像骰子,設計了骰子存錢筒,還有的人很有創意設計獨角獸存錢筒呢!孩子們經過一連串的思考,再自己發揮創意製作存錢筒,了解貨幣的交易方式後,下週就要正式開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