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課堂要利用紙黏土來製作自己的商品,孩子們看到紙黏土都很期待要大展身手呢!首先老師引導孩子想一下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碗盤是什麼形狀,路上的車子大概是什麼形狀去組成,請孩子思考一下,並畫在紙上,再來孩子們開始討論與分工合作去協調每個人要製作的物品。

 

老師發下材料,請孩子用最近學的正方形、三角型、圓形等,動動腦去拼湊、捏出自己想要的商品,有的孩子想要做車子,便仔細想一想說著利用長方型當車身和三角型當作車頭,開始用適量的紙黏土,搓一搓揉一揉用手掌的力道按壓,做出適當的大小與形狀,還做了兩個小小的車燈,相當的可愛。還有的孩子自己製作潤餅,隨時用水去保持紙黏土濕潤,讓自己的紙黏土更好塑形,開麵包店的孩子,製作了一系列不同口味的麵包,用工具麵包上的仔細的雕刻紋路,開設QQ店的孩子們,發揮創意製作料理做了棉花糖QQ麵,不僅這樣孩細心地為客人製作擦子和湯匙,後來孩子越做越開心孩製作了烤箱冰淇淋等不同的料理,真的相當的豐富。

 

孩子利用紙黏土去做出自己設計的商品,每個孩子專注在自己的作品,最後大家的手都是白花花的,看著孩子每做出一樣成品露出的笑容,發揮創造力,並且用最近所學的各式形狀與生活物品做連結,孩子們沈浸在手作紙黏土的樂趣,度過有趣的一堂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