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拿出好多西卡紙,要請孩子們做一些套圈圈的遊戲,套中了還有神秘的獎品呢!平常的紙張,經過巧思與設計,就能夠做出平常我們熟悉看到的小玩具呢!

 

首先孩子需精準用尺量刻度,老師也請孩子們仔細的量出適當的位置,越精準圓柱才不會東倒西歪的哦!孩子小心翼翼算著尺上的刻度,慢慢的畫出長長的直線,接著孩子開始轉啊轉,把平面的紙張轉成圓柱形,也訓練手部的小肌肉,用力按住黏上雙面膠,當中孩子大聲喊:「我不會用!」旁邊的孩子也會熱心幫忙與教導協助完成,接著孩子拿出色筆,為自己的圓柱畫上不同的表情,也有的孩子用鮮艷的色紙剪出形狀,黏貼於自己的圓柱上。接著老師問大家知道章魚有幾隻腳嗎?孩子齊聲回答八隻,剪出小腳要讓圓柱可以站立在地板上哦!

 

接著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紙藤,繞呀繞做出了一個堅固的圓圈,孩子用小手凹呀凹,手指需用力的把紙藤凹出一個圓圈,完成之後緊張的時刻來臨,要開始比賽誰套的最多囉!孩子們排好隊伍,開始將手中的圓圈,用力地往圓柱丟,唉呀!沒套中,沒關係再試一次,套中的孩子興奮地擺出勝利姿勢,就可以抽獎了呢!

獎品是什麼呢?是繽紛的貼紙哦!老師鼓勵孩子可以將得來的獎品佈置在自己的書籤上,當中還有人一起交換貼紙呢!孩子們開心的拿著好多不同的貼紙,裝飾自己書籤,今日套圈圈遊戲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