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的旱季來臨了,遷徙的動物們要搶奪水源,只要一個不留神,就會因為無水可喝而渴死。小朋友,五官都打開了嗎?讓我們一起來「傻傻玩」吧!

遊戲裡總共有12種動物牌,請每一個人挑選一種動物牌出來。「我想要大象。」「我想要長頸鹿。」好,挑完以後請將牌交給老師洗牌、發牌。現在,每個人手上都有四張牌,我們的目標是要蒐集到四張一樣的動物牌。所以請你拿出一張想換掉的牌,蓋在地上,等老師數到三,將牌傳給右邊的人。拿到四張一樣的牌時,請大聲地喊出「搶水囉!」中央的水源有限,所有人必須要快點去搶水,沒有搶到水的人會得到一個乾枯的地,一旦獲得三個乾枯的地,就會因為渴死而被淘汰喔!

「1、2、3,傳!」「可惡,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我怎麼又拿到蜘蛛啊。」不要急,遊戲才剛開始而已。準備好下一張牌,要第二輪交換囉!經過五輪的交換後,突然有人喊出「搶水囉!」其他的小朋友愣了一下,趕緊去搶中央的水源,結果沒搶到水的居然是喊出聲的小朋友。「老師,你看我也蒐集到四張牌了。」「我也是。」「我也是。」一攤牌,沒想到所有人都同時蒐集到了四張牌,真是太巧了!

「這個遊戲好好玩喔,老師快點發牌!」第二回合一發完牌,聽到有小朋友默默地說:「我拿到了好好的牌喔!」究竟第二回合搶水大戰會是誰沒水喝呢?讓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