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知道這幅畫是誰畫的嗎?」老師拿了一幅經典名畫問問大家「畢卡索!」小朋友最熟悉的畫家大概就是畢卡索了,不過這幅畫並沒有這麼抽象,是二十世紀重要的畫家-米羅大師所畫,「那個像狗」「不對,我覺得像飛碟」小朋友一一指認,果然充滿童趣的畫作引起不少孩子的共鳴,這幅畫是星座系列之一,這次我們要來簡單的認識天空中的星星,「我猜這是大熊座!」答案超級接近,原來老師手上的是小熊座,「我有去天文館看過呀!」小朋友興奮地說著;星空中的星星除了有不同的排列,也有不一樣的顏色,小朋友知道哪種顏色的溫度最高嗎?「紅色啊!」大家都投紅色一票,事實上藍色的星星才是溫度最高的哦,「所以紅色星星溫度很低囉?」老師連忙澄清,紅色星星的溫度也很高,大約三千度哦,只是跟藍、白、黃色的星星比起來溫度低了一點。

創作星空時,老師先帶我們打底,利用著粗粗的筆刷押上的印痕的方式,製作出雲層的效果,「我想要這邊的天空深一點!」每一下筆刷的力度與顏料的濃度不同,就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彩效果,「我要在這邊製作一個黑洞!」「這邊沒有藍藍的地方是流星!」小朋友邊畫邊編織著在腦海裡層出不窮的靈感,打完底色接下來要將背景用吹風機給吹乾,「哇,乾了之後好不一樣喔!」吹乾的畫作層次感更分明了,「那我要開始畫星星,我想要畫幸運星!」「我要畫我的星座!」小朋友們各個大顯身手,這才是畫作的重頭戲,「我想要很多不同顏色的星星在上面!」「我的手好多顏料喔!這才是藝術」小朋友們把能用的工具都用上了,將手指頭上五顏六色的顏料仔細的轉印至畫作上,「如果可以一點一點感覺也很漂亮!」老師想了想,提議可以輕撥筆刷,讓顏料一滴滴地潑在深邃的天空中,「哇,變成了天空中一閃一閃的小星星了」大家創造出自己的星座以外,也妝點了一旁的星空,讓整個畫作變得更豐富了,台北的景緻常因城市的發展而充滿光害,抬頭看不見滿天的星斗,那就自己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星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