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動物,小朋友們會聯想到什麼呢?「很可愛!」「毛茸茸的。」「會咬人!」「動物長得都不一樣。」有孩子觀察一下說:「老師,我們教室裡有好多關於動物的繪本。」「有的動物像人一樣會說話!」「就跟那本書的鴿子一樣。」孩子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噗哧一笑。是的,動物就像是人類的好朋友,和牠們相處,總是不知不覺情緒就被療癒了,今天我們就要用期待的心情,畫出各種動物喔!

老師告訴大家,今天要用餐桌上會出現的東西作畫,正在猜是筷子還是湯匙時,主角「叉子」就出現了!但叉子不是用來讓我們吃顏料,而是要用叉子直接沾取濃濃的顏料,像抹醬一樣的塗在水彩紙上,不夠再沾,畫出了一道道像爪子的線條,重疊之後,有孩子發現:「老師,妳是在畫動物身上的毛嗎?」答對了!用這種方法,就可以輕易的畫出動物身上毛茸茸的感覺喔!

大家迫不及待地想嘗試看看,老師提醒大家,要先輕輕畫出輪廓線,就可以在範圍內盡情畫線,有的孩子一直重覆抹一抹的動作,結果一不小心畫面就變成整團藍色的了,心情也憂鬱了起來。老師鼓勵小朋友:「大家可以用叉子的反面刮刮看,會有不同的效果喔!」嘗試一下,發現原本和在一起的藍色顏料,被叉子刮過後出現淺色的線條,好有趣喔!孩子們又重新對畫面燃起了信心!

「老師,妳猜我今天畫的是什麼?」「是一隻無尾熊喔!」用粉彩畫了一棵大樹,最後背景和雙手都染成一片藍的孩子十分自豪地說著。「雖然她和我一樣都是畫兔子,不過我們兩隻兔子長得很不一樣!」「我畫的是貓咪。」還有牙齒十分逼真的恐龍、活潑動感的長毛象跟小巧可愛的小豬,大家都畫得很投入,就這樣一邊畫畫一邊聊天,又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