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583

【20200117 走出教室 - EnterSpace 密室逃脫(幸安小三小四)】

「大家,這學期最後一次出戶外,我們要去密室逃脫。你們想要哪個主題呢?」最後一次出戶外的前幾週,老師千挑萬選、刪掉上回玩過的遊戲,最後羅列幾個密室主題給小孩選。原本下課時一哄而散的孩子們全部靠攏過來,仔細讀著遊戲介紹。「老師,我要玩比較恐怖的!」「我不要恐怖的啦!我要可愛的這個。」「欸!這個場景好像很漂亮耶!」「我想要最難的關卡!」孩子們你一言,我一句,最後老師讓孩子投票選出遊戲。

終於來到出遊的這一天,天氣陰冷,好像快要下雨,卻完全不減孩子出來玩的興致。遊覽車上,老師講解上次最後選定的主題──「莎士比亞的邀請」是要進到莎士比亞撰寫的魔法書裡面展開冒險,破關注重觀察力;「X伯爵的委託」是一起古堡失蹤案,兇手留下神秘難解的訊息,破關注重組織能力;「人魚之森」有著美麗的奇幻場景,跟著人魚的歌聲找到傳說中的祕寶。聽完老師的解說,孩子們在心中排好順位,希望待會兒抵達場地可以選到最想要的遊戲。

遊覽車暫停路邊,孩子們紛紛下車,轉角下樓是一間咖啡廳,有著偌大的空間,穿過咖啡廳空間進到後面,就有長長的走廊和一道道門,密室逃脫就在這裡進行。老師先向櫃檯報到,然後幫大家分組。最熱門的遊戲是「X伯爵的委託」,於是孩子們兩兩猜拳,贏的留下來,輸的再去選別關。每個人都有組別後,各組聚在一起,等待遊戲開始。「上次我們玩『Zone異界籠』,那時候還有拿光劍耶!超帥的!」「我上次去過『人魚之森』,不會太難啦!等一下要玩另一個遊戲,我也很期待!」上次來挑戰過的孩子和大家分享經驗,替彼此打氣。

終於,各主題的工作人員擔任「說書人」,將各組帶開,在走廊中間坐下來,向孩子講述該主題的前言、規則和故事序章。遊戲開始了!有的孩子總是衝第一個到房間或走廊裡,快速搜尋有沒有相關的密碼線索;有的孩子則是仔細的盯著牆上、桌上,把所有可能的數字都找出來;有的孩子則是東張西望,突然間就發現解開密碼的關鍵訊息;有的孩子四處搜索,沒找到數字倒是撿到許多隱藏的金幣;有的孩子東奔西跑,從這個房間再跑回走道,深怕遺漏任何線索。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一個主題都順利在時間內闖關成功!最後每組拿著成功闖關的時間紀錄,滿足開心的拍大合照。

「我們剛剛有一個房間卡超久的!一口氣有好多密碼鎖要解。」「我覺得拼圖那關最好玩,我想了好多解法都不是,還好你想到了。」「有一關我自己不小心把密碼唸出來都不知道,還是關主告訴我,超好笑的。」「有一個房間我最喜歡,好想住在那裡。」來到公園的點心時間,孩子們對於剛剛精彩刺激的破關過程都津津樂道,分享彼此闖關的趣味花絮,為學期末最後一次出戶外畫下圓滿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