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6 紙上樂園-動物變變變(金華小二)】

回顧這一學期「紙上樂園」課程學到的摺紙,老師問大家:「還記得我們摺過哪些動物嗎?」只見大多數的小朋友俏皮地說:「不記得了!」並送給老師一個燦爛的笑容,不過,隨後也有小朋友:「我記得貓跟狗,因為很簡單!」「我會摺青蛙!」「老師,下學期我還想上摺紙課!」老師聽到這句話覺得好溫暖,之後一定會帶給你們更多有趣的摺紙活動!

猶記得最初,小朋友從只需摺五個步驟左右的動物慢慢學起,過程中,有的小朋友仔細聆聽老師解說的每一個步驟,有的小朋友則會按耐不住性子,頻頻地說:「老師,我不會!」「老師,幫我!」「老師,是這樣嗎?」經過好幾次基本摺法的反覆練習後,小朋友漸漸不再需要老師的協助,但摺完後通常會想和老師詢問做確認,接著就放心的繼續摺下去啦!

這學期最後一次的課程,老師準備了會飛舞的蝴蝶給大家。越接近學期的尾聲,老師發現小朋友很喜歡會動的摺紙作品喔!這次還讓小朋友發揮巧思,為蝴蝶剪出獨特的翅膀,老師看到小朋友剪出來的造型有鋸齒狀、波浪狀、流線型等,都非常漂亮,另外,也讓小朋友試著做出蝴蝶頭上的觸角,雖然有小朋友不小心剪錯方向,把翅膀開了一個大洞,但勇於嘗試新的步驟,都很值得鼓勵!

最後,小朋友拿著飛舞的蝴蝶在教室裡互相玩耍,「你看,我的蝴蝶會這樣飛!」「我的蝴蝶飛在你的頭上了!」也有小朋友在座位上,很認真地幫蝴蝶的翅膀畫上花紋。老師觀察到,經過了一個學期的摺紙練習,小朋友現在已經可以摺超過十個步驟的動物了,進步許多,非常厲害!而且,有時候選擇的動物就算是會動的、可以站立的,也難不倒大家呢!摺紙,不僅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耐心,也可以增加手部動作的精細度,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繼續帶你們利用紙張摺出各式各樣的動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