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81146782962

20200203-0207 快樂參一腳-足球營(108寒假)

「老師,我們今天是不是要去踢足球?」

「我等一下一定要把球踢得最高最遠。」

教室裡穿著球衣的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地討論著今天的行程,經過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萬華運動中心的室外足球場,上場之前,教練仔細地幫每一位孩子測量體溫及用酒精消毒雙手,接著教導孩子們「護脛」正確的穿戴方式,避免踢球的時候意外受傷。

「我要選這顆球。」

「你過去那邊啦!我們來傳球。」

當教練把一大袋足球倒出來時,孩子們已經爭先恐後地搶著球,課程開始前,教練說先讓孩子自由活動一下,是讓孩子們習慣場地與球,也順便動一動讓身子暖起來;嗶!教練哨聲響起,所有孩子把球集中起來,到教練身邊集合,每天開始踢球前,都有一個「鬼抓人」的暖身活動,當鬼的人手中會拿一件亮色的背心,而被抓到的人也會變成鬼要一起幫忙抓人,這個暖身活動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一開始是在球場內抓人,接著人要想辦法從球場的一端安全跑到另一端,第三天又多了可以保護人的「防護罩」讓當鬼的難度增加,最後又變成圍圈圈的版本,隊友要想辦法保護好目標不要被鬼抓到。

「踢給我!踢給我!」

「唉喲!球又被搶走了。」

暖身結束之後,就是讓孩子們正式接觸足球的時間,前兩天主要讓孩子們習慣踢球的感覺,每個人都要想辦法踢著球走到教練指定的地方,如果一不小心踢太大力的話,球就會飛到好遠的地方呢!接下來兩天的練習,多了攻擊和防守,有球的人要想辦法保護好自己的球不讓對方搶走,沒有球的人當然就是要盡全力把對方腳邊的球搶過來,在教練哨聲響起前,每一位孩子都繃緊神經不敢大意,深怕剛剛才搶到的球下一秒就被別人搶走;到了課程最後一天,就是踢球準度的練習,孩子們分成兩邊,要想辦法用腳邊的黃色足球去踢中場中央唯一一顆的紅色足球,把它踢到對方陣營就算得分,這個遊戲讓孩子們尖叫連連,因為只要一失誤,就是送球給對手進攻,相當刺激呢!

「傳給我,我負責進攻。」

「啊!快點把球擋下來,小心啊!」

每天課程的最後,教練都會安排小小的對抗賽,從一對一的進攻練習,到六對六的分組比賽,孩子們總是仔細地討論著誰要負責進攻?誰負責守門?等一下要怎麼傳球?有的孩子累的時候就跑到守門員旁邊喘口氣幫忙擋球,休息夠了就立刻衝回場上往對手的球門進攻;五天下來,孩子們從一開始的培養球感慢慢適應球,接著到基本的帶球前進、相互傳球,最後學習如何進攻、防守與團隊合作,每一位孩子都在場上留下了不少汗水,而這些汗水都將成為孩子們最寶貴的足球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