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04、0107 進階美感體驗–紙膠帶城市(新生小二、金華小二)】

「小朋友們!要準備上課囉!」「老師老師,今天要做什麼?」只見老師手上抱著一綑綑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紙膠帶,立刻吸引住小朋友的眼球,「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比較小的膠帶!」「顏色好多喔!我都好想要!」「同樣是膠帶,不過這是用『紙』做的膠帶喔!」「老師,在家裡媽媽有讓我蒐集!」女孩子興奮的回答,「是喔!那麼你們知道紙膠帶的特性嗎?」小朋友紛紛搖頭,「紙膠帶的表面是紙,黏性不強,撕下來也不會留下痕跡,所以很多人拿它們來美化、佈置喔!」

至此,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想大顯身手一番,「別急別急,小朋友們,今天的教室就是你們的畫布!」「哇!」小朋友們興高采烈,期待不已,「現在你們看到這面牆,我在貼一個形狀。」「老師,妳貼的是屋頂!」「不對!我覺得是一座小山!」「你們都答對了,現在我想要貼一條又長又細的小徑,誰願意幫我呢?」「老師!我可以幫你拉得又長又直!」「小朋友們,你們可以貼任何的圖案樣式,也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合作,幫忙一起貼一起創作!」「老師,那我想要用樂高來蓋房子!」「老師,我想用積木變成我的堡壘!」「當然可以,由你們討論,但是要記得不可以超過界線,我等一下準備分配位子囉!」小朋友們互相討論著,分享自己的點子,很快地紛紛達成協議,告知老師想要的位子,在公平的分配之下,每一位孩子都有自己的『領地』了!準備大肆創造一番!

一位創造力豐富的男孩子,和朋友圍起一座城,建築一座座高樓大廈,大大小小的車輛正在行駛,還有飛機在航行;兩位穩重又細膩的女孩子,在牆面蓋了一座城堡,地板上設置城門、河流與住家,種植深綠色的樹,一輛輛汽車正在道路上開;三位機靈活潑的女孩,在牆面與地板上創造屬於她們的賽車場,車子經過拐彎的跑道,俐落的分向線,費盡千辛萬苦抵達終點。獨自創作的孩子,設計小而美的家園;或簡樸的文字與幾何圖形,卻格外引人注目;或是圍起黃線的施工地點,挖土機正在開闢道路。

小朋友們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有立體的創作,也有平面的設計,小朋友在挑選紙膠帶以及黏貼的過程專注又認真,要求又直又平順,一不滿意就努力調整,每樣成果都令人嘆為觀止,他們的腦袋裡源源不絕的想像,真是非常精彩,令人意想不到的,會玩的孩子是最幸福了!看著這座繽紛的城市,令人懷念起快樂的童年時光,讓我們一同進入孩子們打造的花樣紙膠帶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