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09明信片旅行-明信片回顧(幸安小三、幸安小四)】

每週的明信片旅行,孩子們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老師,他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嗎?」每當只要有回信,就會有很多小孩興奮圍觀,即便看不懂也沒關係,這是一種收到明信片的喜悅,雖然只是單純寄給放學窩,沒有指定哪個小孩,可是
大家還是能夠從中找到樂趣。

有些明信片是剛好是介紹這個國家的風景,仿佛身歷其境般,看到他生活的環境。

「哇~是從希臘寄來的耶,好美的風景喔」
「他說他住的地方很冷,這是他們那裡會出現的動物哦!」
「這張上面有尿尿小童耶,好好笑喔!」
「這些建築都好漂亮哦…彩色的房子。」

「老師~這張明信片是一隻貓,我要怎麼知道這張明信片是從哪裡寄的啊?」老師刻意不先公布答案,讓孩子們自己試著推理出明信片的寄送地。
「這張是印度!我看得懂印度的英文!」
「這好像在巴黎…不然就是歐洲某個國家。」
「我知道!是韓國寄來的,有韓國的國旗!」
「日本的有中文!上面寫日本!」
孩子們討論得很熱烈,尤其是猜對的人超級開心,老師請大家仔細觀察,通常可以在小小的郵票中找到線索。有些人將英文字拼出來,就找到答案了!當然也有一些國家,比較不常接觸,查詢之後原來是斯洛伐克,也很好奇是在哪個位置。大家就這樣慢慢地接觸其他國家的文化。

在明信片中也能看到一個人的特質。
「老師~我看不懂他寫的字」老師請大家注意地址的地方,因為地址都是放學窩,可是寫出來的字體就能看出差異。
「真的耶!都是放學窩的英文地址~」
「他的字好潦草喔!是草寫嗎?好醜喔…」
「你的字也沒有甲上好意思說別人!」
「這張印度人寫的字好像印出來的喔,好可愛!」
「我手上這張藝術字更漂亮!超強的!」
「哈哈~我看得懂這張卡片!上面寫聖誕快樂!」
「老師,他說他住在克羅埃西亞,那不就是足球排名第二的國家嗎?」看來之前的世足賽,許多孩子都是熱衷的球迷。

每張明信片上面都會標示編號,標號前兩碼英文會與寄送的國家相關,台灣的開頭是「TW」、法國是「FR」、芬蘭是「FI」。
無論是哪張明信片,都能看出寄送者的心意,有的人還將明信片貼滿可愛貼紙,每天都好期待收到明信片呢!不知道下次會收到哪個國家的驚喜?

因為地址是用抽籤決定的,所以收到明信片的人不會知道寄信人的地址,但是可以從網路上面回信喔!只是有的人不會傳訊息,只登錄收到。
即便如此,收到回信還是讓人很感動的!

有的人很喜歡我們自製的手工明信片,覺得很有趣,也有人因此得到好心情。也有人看不懂孩子寫在卡片上的中文,很好奇想要知道含意。
有些人知道台灣,也對台灣的文化十分有興趣,說哪天也要來台灣玩!也有人歡迎我們到他們的國家旅遊。老師將回信印成小相片讓孩子傳閱,最後送給寄出的小孩。而沒有收到的孩子也不要氣餒,老師之後會將放學窩收到的明信片分送給大家,繼續期待著收件者的回信。

有的信件寄出約十多天就收到,也有的明信片拖了一個月才收到,有些明信片則是消失在旅程中,目前還沒收到回音。但是這些就是寄送明信片的樂趣,無論收到還是寄成功都是一種緣分,聯繫著相隔兩地的人們,希望孩子們都能享受自製明信片與寄送的樂趣。也許有些人還是會捨不得寄出去,希望踏出第一步之後,慢慢體會到分享的美好,能讓我們得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