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說今天要帶我們去玩的"足撞球"到底是什麼阿?」「大家聽名字來猜看看呀~」老師就是愛賣關子!「足撞球...是足球加撞球吧?」是的!足撞球就是將足球、撞球兩項運動結合,大家要先用縮小燈把自己縮小,用踢足球的方式來玩撞球喔!講解完詳細的遊戲規則,小孩準備好要大顯身手啦!

首先,老師指定了兩位小隊長,小隊長依照對同學的認識,選出適合自己對上特質的戰友!「我跑步很快,你應該選我!」「我之前有玩過足撞球,我有經驗所以選我才對!」大家開始賣力的毛遂自薦,當然不同聲音也會開始出現,小隊長的決策能力就悄悄的就被訓練到囉~經過一番討論與選擇,兩隊人選都已經確定,要開始玩了嗎?Penny老師說:「小隊最重要的是要團結、有向心力!給小隊第一個任務:20秒想出一個隊名!現在,倒數開始!」先是一愣,身為領導的小隊長馬上意識到時間正在流逝,開始帶領大家集思廣益...時間到,隊名公布!

「我們是菁英隊!」這組的孩子各個充滿自信、鬥志與活力,要比體力各個不落人後;「我們...我們是...哆啦A夢隊!」另一組的孩子反之安靜許多,但卻是一群深思熟慮、有計劃性進攻的策略型小組!
比賽開始!菁英隊果然遙遙領先,讓哆啦A夢隊望其項背,技術、體力一流的他們,每一球都精準入袋;沒想到比賽到了後半,哆啦A夢隊急起直追!原來他們非常認真地去觀察菁英隊的動作與技巧,加上小隊討論的進攻策略,直接來到賽末點啦!兩隊都剩下最後一球,大家的緊張氣氛已經來到最高點!(連Penny老師都忍不住跳上跳下!)「輪到菁英隊,到底能不能勝利就看這一球啦!」大家屏氣等待...踢!...Penny裁判宣布:「進洞!菁英隊勝利!」所有菁英隊的孩子熱烈的歡呼、尖叫,整個球場充滿快樂與勝利的氣息!

這時,一幕感動的畫面在我眼前出現...

比賽有輸有贏,挑戰失敗的隊伍難免心中有些難過...菁英隊隊長主動向大家說:「嘿!大家都很棒,比賽嘛就是會有輸有贏阿!輸了沒有關係的,已經很棒了!」菁英隊的幾個孩子也開始附和:「對阿沒關係!下次再比一次!」而哆啦A夢隊的孩子們,各個露出笑容:「沒關係的,下次再來一場,嘿嘿嘿!」這些年紀小小的孩子們了解「勝不驕、敗不餒」的真諦,比賽的重點不全是輸贏,更重要的是團隊精神與運動家精神。如此不但贏了比賽更贏得大家對他們的敬重與肯定!這絕對是老師帶孩子走出教室,比起操作技術更希望孩子們學到的!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