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0521 創意黏土 -《莉亞和大象》門把吊牌(金華小一)】

一如往常,孩子們在課前空檔恣意玩耍,但大家一聽見接下來要進行的是創意黏土課,就迅速就坐,因為Penny老師講故事的時間來囉!今天講的故事關於一個和大象交朋友的女孩。莉亞是一個小公主,她住在一幢大大的房子裡,而房間裡佈滿所有她想要的東西:漂亮的化妝台、柔軟的床鋪、精緻的木馬……等等,但是獨自生活的她經常感到寂寞與空虛。有一天,莉亞邀請大象來她家喝茶、玩耍,她把紅色氣球綁在大象的鼻子上、把大象的身體塗成白色,甚至想教大象如何飛翔,莉亞開心地坐在大象背上,想像他們一起向前奔跑、練習如何起飛,他們覺得很快樂,但漸漸地,大象發現自己不管跑的再快依然只能停留在地面,完全飛不起來,牠慢慢地開心不起來了,牠想念屋外那些跟牠一起玩泥巴的朋友,於是大象忍不住開口向莉亞請求離去。

莉亞聽了大象的請求,很害怕失去牠,於是欺騙大象說她可以飛上天,但這只是莉亞自導自演的一場謊言,不過是為了挽留大象。突然之間,一陣暴風雨驟降,將莉亞漂亮的大房子吹垮了!她絕望地向大象坦承自己的謊言,她只是希望大象能陪她一起玩耍,當大象聽了莉亞的真心話後終於懂了她的孤獨,於是牠用自己長長的鼻子捲起莉亞,實現她想飛天的願望,還答應她要長伴其側,最後更幫助莉亞蓋了一棟堅固的小房子呢!

「莉亞剛開始看起來好像過的很好,但是她很無聊,她只有一個人。」「對啊,只有一個人不好玩,我也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玩。」「大象牠很好,牠陪莉亞玩,最後還幫莉亞實現可以飛上天的夢想!」「哈哈,因為大象有長長的鼻子嗎!可以把她高高的舉起來啊!」「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沒錯!相信大家看完故事,都對大象那長長的鼻子印想深刻吧!我們今天要做的,就是和大象有關的「門把吊牌」!不知道同學是否曾在哪裡看過這種門把吊牌嗎?「飯店!會掛在門上,寫清潔中。」「還有,寫請勿進入!」「那我等等自己的吊牌上也要寫請勿進入。」「請勿打擾也可以啊!」在寫上文字之前,第一步要先將吊牌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我要藍色。」「我也要藍色。」「我要不一樣的,白色。」「我要黑漆漆的黑色。」孩子們拿起畫筆細心著色,慢慢的,每個吊牌著上了色彩。接下來就要輪到重頭戲啦,我們要製作「大象」囉!「我要做一隻和老師一樣的大象。」「我想做有很長很長鼻子的大象。」「我的大象耳朵做太大了,不知道會不會放不下耶。」「我的大象有戴帽子喔!」「那我也要做一頂帽子。」「哎呀~不要學我啦!」「那我用不一樣的顏色做就不一樣了嘛!」每個孩子儘管都是以大象為雛型加以製作,但是每隻大象都充滿了個人特色,灌注了每個孩子們無窮的想像力,而這些大象就如同他們的朋友,將在門把上陪伴他們度過這美好的童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