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創意黏土 -《不會寫字的獅子》鑰匙圈 (金華教室)】

Penny老師今天要來講《不會寫字的獅子》這則故事囉!有隻獅子覺得他只要每天大聲咆哮,嚇嚇周圍的動物就足夠了,直到某天,他發現一隻坐在樹上的美麗母獅子,正捧著書本閱讀,於是獅子決定來寫一封信送給她。

但重點來了!獅子他「不會寫字」啊!所以他找了許多動物幫他寫信:猴子幫他寫了關於爬樹和吃香蕉的內容;河馬幫他寫了關於泡水吃水草的內容;糞金龜幫他寫了關於打滾吃牛糞的內容;長頸鹿準備幫他寫的時候,卻被鱷魚吃掉了,所以鱷魚接手寫信的工作:剩下一塊長頸鹿,要不要一塊享用;最後禿鷹也寫了,內容是關於偉大領導者,但後面卻寫了欲邀請她一同飛越叢林,尋找屍體享用的句子。獅子看完這些信後氣炸了,因為這都不是他想要寫的內容!他只想告訴母獅子,她是多麼漂亮,而自己是多麼想見她,想要陪她躺在樹上看星星!這時突然出現一個聲音:「你為什麼不自寫呢?」獅子困惑的問:「是誰在說話?」並循著聲音的來源來到母獅子所在的樹下,母獅子說:「是我。」獅子害羞的說:「因為我不會寫字……。」母獅子笑了笑,便開始帶獅子學習認字。

故事說完的同時,Penny老師提出了疑問:獅子當初找了這麼多動物幫忙寫信,卻都沒有成功,是為什麼呢?「獅子不喜歡牠們寫的信是因為獅子又不喜歡爬樹吃香蕉、打滾吃牛糞。」「獅子是吃肉的!而且獅子也不會飛在天上!」「老師,獅子為什麼不自己念一句,然後請別的動物寫一句,這樣就不會寫出他不想要的內容啦!」嗯,這的確是一個聰明的方法,但這樣獅子也就沒機會巧遇母獅子,並請她教自己認字了。

接下來就是勞作時間囉!我們要來製做屬於自己的小獅子!「老師,我的獅子要用彩色的黏土來做!」「母獅子長得很漂亮,所以我想要做一隻母獅子。」「我要把獅子的鬃毛做的很大,這樣看起來才會很兇!」「我的要有尖銳的牙齒,這樣才帥氣!」「獅子還需要鬍鬚,黏上去看起好像貓咪喔!」孩子們一言一語,互相討論起自己獅子的新造型,用想像力編織出自己手中的獅子鑰匙圈,「太棒了!等黏土乾了我想要掛在書包上!」「我也是!」「我的是有蝴蝶結的捲毛獅!」「我的彩色獅子超酷的,哈哈,沒有人跟我一樣耶!」做完的孩子圍在作品前相互觀摩,大家相互欣賞每個人的獅子鑰匙圈,甚是期待作品乾燥後,掛上書包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