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老師,『媽咪派』這個書名好特別喔,我可以看看嗎?」當然可以,這本繪本故事描繪因有客人要來,媽咪在廚房裡忙碌著,小福和羅比想要幫忙,但媽咪卻說:「你們能幫我最大的忙,就是離廚房遠一點。」於是兩兄弟決定自己玩,製作一個「媽咪派」。那麼「媽咪派」需要哪些東西呢?「嗯…要聞起來很像媽咪,還要有媽咪最喜歡的顏色~」喔~原來是把代表媽咪的東西通通都加進來就對了,聽完這些描述後,一位小女孩立即舉手說:「老師,我想要朗讀故事給同學們聽。」當然歡迎囉,教室裡充滿清晰響亮的朗讀聲,同學們個個聽得津津有味呢!

聽完「媽咪派」故事後,對於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大家想要準備什麼驚喜送給媽媽呢?現在,讓我們一起動腦想想看平常媽媽最喜歡吃哪些食物。這時,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開心ㄋ討論起來:「我媽媽很喜歡吃芒果雪酪。」「我媽媽喜歡吃冰涼冰涼的蕎麥麵。」「嗯…我媽媽好像什麼都吃、都很喜歡耶!」「我媽媽最愛吃蛋炒飯了。」「我媽媽很愛喝雞湯,熱呼呼的!」「老師,雖然我媽媽喜歡吃涼麵,但我想回家再觀察一下!」平常我們可能都只顧著讓媽媽準備我們喜歡吃的食物,但我們卻忽略了媽媽也有她喜愛吃的食物喲,所以請大家回家好好觀察一下媽媽最愛的食物,我們來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媽咪派」吧!

「老師,我回家偷偷問媽媽,發現其實媽媽也很喜歡吃蔬菜沙拉耶。」「我媽媽喜歡吃XO醬麵!」「我發現媽媽晚上都只喝湯唷。」「我媽媽除了酸辣湯外,她還很喜歡吃蘋果喔!」「我也發現媽媽喜歡喝可樂耶,我原本以為只有我愛喝,哈哈!」太好了,大家的觀察力都很棒,現在讓我們將在美感體驗課所學到的技法運用在卡片上吧。首先,利用彈珠滾動,製作自己的風格信封。「哈哈哈…我要一次滾動三顆不一樣顏色的彈珠」「啊…紅色彈珠飛出去了!」一旁的同學,連忙協助撿起來。完成信封後,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紙,開始在透明片畫上媽媽喜歡的食物,這時,每位小朋友都聚精會神,專注在自己筆下的餐點,有酸辣湯、果汁、沙拉、蛋炒飯、還有蘿蔔湯等等,一道道豐富的餐點立即呈現在透明片上,滿載愛意的「媽咪派」,就在歡樂氛圍中完成囉!

「老師,我回家要先把卡片藏起來,等母親節到了才送給媽媽。」「我也是喔,而且藏的地方我也想好了,就是我的枕頭下,嘻嘻!」「我要先藏在袋子裡!」在母親節時除了充滿心意的媽咪派,別忘了要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媽媽「我愛你」唷。最後,祝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