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創意市集課老師帶我們走訪了許多市集,也介紹了很多有趣、好玩又有特色的商店。「老師!我們今天要認識什麼店呢?」「今天要認識的店是在市集裡面經常出現的喔,可以讓我們的裝扮變得更好看、迷人!」「是服裝店嗎?」「鞋子店!」「不可能!因為鞋子店已經教過了呀......」「那麼是…化妝品店嗎?」老師給了提示「冷冷的冬天我們除了穿外套、戴圍巾之外,這個店販賣的物品也很重要且保暖喔!」「咦?該不會是帽子店??」終於猜對了,班上發出小小的歡呼聲,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首先老師講了一個可愛的故事名為《殼斗村的帽子店》,殼斗村的小種子們-大個兒、小不點、小捲毛開了一家帽子店,但最近的生意非常不好,因為殼斗村的村民都認為帽子一頂就夠了,帽子損壞前便不想再買新的了。所以小種子們決定要去別的地方賣帽子。小種子們出發到城市中賣帽子,後來從老鼠媽媽為老鼠寶寶改造的帽子得到靈感,把原本單調的殼斗帽重新改造,運用各式各樣的材料,每一頂都變成獨一無二的可愛帽子了!小種子們重新回到殼斗村開店,成為店裡最受歡迎的一家店。一面講故事,老師一面發問:「為什麼這些帽子沒有人買呢?」「因為大家都有了相同的款式呀!」「老鼠媽媽怎麼把帽子變的特別呢?」「老鼠媽媽發揮創意在帽子上畫畫!」「那小種子們幫他們的帽子商品做了哪些改變呢?」「他們找了好多材料改造帽子!」「有毛線、小花、包裝紙!」「沒錯!市集裡面也有很多非常有創意的帽子商品,像老鼠媽媽一樣,設計師發揮巧思創作出大家都很喜歡的帽子,讓我們來看看吧!」

老師從基本的帽子欣賞,介紹到許多有趣、特殊造型的帽子。「原來帽子也可以這麼酷、這麼有創意啊!」小朋友一邊欣賞一邊驚呼,有些帽子造型太特別了,孩子們看了笑得東倒西歪,欣賞完這麼多特殊款式、造型的帽子後,放學窩的小朋友們當然要實際動手製作有趣帽子囉!今天小朋友們要參加一場派對,我們運用盤子創作屬於自己的創意派對帽子,小朋友紛紛開始構思要製作的帽子造型,開始打草稿、上底色,下個禮拜我們要繼續完成這個超酷的帽子喔!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