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上課老師講了一個大猩猩開麵包店的故事,今天的創意市集課,老師要帶小朋友們去走走逛逛市集裡面特別的麵包店喲!

麵包是五穀類作物,磨成粉、加熱而製成的食品。小麥粉是最常見的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果仁等為輔助材料,加水或牛奶揉成麵糰,經過發酵、製作、焙烤、冷卻等過程製作完成。「小朋友考考你們喲:『你吃過麵包嗎?』」「有!」「老師!應該沒有人沒吃過麵包吧!」「第二個問題:『你有吃過哪些種類的麵包呢?請形容一下麵包的特徵。』」「我吃過一格一格的波蘿麵包~」、「彎彎的、像電話的牛角麵包~」、「甜甜圈波堤!像一球一球的圓圈圈!」接著老師讓孩子欣賞了許多小巧思做成的麵包,像是可愛的卡通手撕麵包、聖誕節的創意麵包、小動物造型的袋子麵包、很特別的法國拖鞋麵包、螃蟹麵包,甚至還有足球造型的麵包呢!接著老師介紹了揚名國際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從小時到大及出國比賽的故事呢!

「看完這麼多有趣的麵包,是不是肚子很餓呢?」「今天不是烹飪課,但今天我們要用輕黏土來做有趣的『麵包書籤』!」「老師,揉黏土好像在揉麵糰喲!」「沒錯,今天大家都是小小麵包師傅,一起來製作自己的創意麵包吧!」今天除了輕黏土,老師還準備了一種很特別的黏土材料「奶油土」。老師拿出了巧克力色的奶油土給小朋友們觀察,奶油土裝在三角型的擠花袋裡,讓人食指大動:「老師,這可以吃嗎?」另一個孩子搶在老師回答前:「當然不行啊!但真的好像在擠奶油喔!」接著老師發下彩色的冰棒棍成為書籤的身體,小朋友再開始揉捏輕黏土,製作屬於自己的麵包書籤!每個孩子發揮創意,有的捏兔子、有的製作棒棒糖形狀的麵包、有的做出小貓咪、有人做麵包超人,都十分有創意喔!最後小朋友使用特別的巧克力奶油土,把自己的麵包裝飾得更美更誘人。「老師!連擠的時候都好像在擠真的巧克力奶油耶!好想吃喔!」老師特別提醒:「看起來再好吃也不要吃下肚子裡喔!」老師搞笑的摸摸肚子,全班小朋友笑倒在地,今天的創意市集課在小朋友的歡笑聲、故事分享、遊戲與手作中充實的度過了!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