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七隻愛賽跑的小豬,它們比賽的田間小路很窄,一次只能讓一隻豬通過,要得到第一的話,就必須跳過別人的頭頂或是騎在其他豬的背上,才能往前衝,到底哪隻小豬會得第一名呢?

遊戲開始之前,要先規劃比賽的路線,請大家把路徑卡拿起來,拼出一個最滿意的路線。「我想要拚迴旋路線。」「這裡擺直線好了!」「那接下來右轉到終點。」確定好路線後,每個人選一隻小豬,並拿走跟小豬相同顏色的圓點點。「圓點點可以做什麼用呢?」「當有小豬快到終點時,每個人可以使用一次圓點點來延長比賽路線喔!」記得碰到同一個位子的小豬,必須疊到它的背上,讓它揹著你跑。各就各位,比賽開始!

「耶!我骰到四步!」藍色小豬跑得真快,一下子就大幅領先。「我也是四步,你要帶著我跑了,哈哈!」紅色小豬同樣骰到四步,第二回合可以被帶著往前跑,開心的不得了。「我只有一步。」綠色小豬難過的向前移動了一步。「不要緊,比賽才剛開始,還沒有分出勝負喔!」轉眼間,紅色小豬已經快到終點了!在紅色小豬擲骰子前,突然有人說:「我要使用圓點點,延長路線!」綠色小豬發動攻勢,延長了比賽路線。「比賽還沒結束,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喔!」「一定是它贏了啦!」其他小豬們紛紛感到絕望。果不其然,最終還是由紅色小豬贏得了勝利。沒有關係,我們重新規劃路線,再開始下一場比賽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