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今天也是要介紹特別的商店嗎?」小朋友記憶猶新,都還記得上週老師介紹了市集裡各式各樣特別的糖果店。今天創意市集課要接續商店的主題,帶大家認識鞋子店喔!「想一想,我們腳上穿的鞋子有哪些種類呢?」「皮鞋!」「高跟鞋!」「跑步鞋!」孩子們踴躍的回答,老師繼續問:「那你有看過非常特別、印象深刻的鞋子嗎?」「老師我看過一種鞋子,平常是球鞋,但當你很累的時候,它的鞋底可以彈出輪子,就可以用溜的喔!」哇!真的很特別、很酷呢!「老師老師!我知道有一種鞋子,底下都是釘子,是爬山時穿的。」是喲!這種鞋稱作釘鞋,為了可以踩得更穩而設計的,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特殊功能或造型的鞋子,來看看老師要介紹什麼特別的鞋子商店吧!

老師介紹許多的鞋子商店之中,有純手工的彩繪鞋,可以彩繪鞋面,依照客人的喜好設計。「哇!把毛怪畫在鞋子上面真的好可愛喔!」老師接著介紹了一位希臘的鞋匠Costa,每一雙鞋子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老師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去形容這些看起來根本不能穿,比較像藝術品的鞋子。「像是一座城堡!」、「像一隻火鶴!」、「老師,我覺得像一個人在開某種機器!」孩子們發揮想像力,天馬行空地形容這些獨一無二的鞋子。

老師再介紹小女孩最愛的迪士尼設計鞋款,這些鞋子都沒有直接印上公主圖像,透過顏色、造型、裝飾傳達角色設定,就可以讓欣賞的人猜出這雙鞋子代表哪位公主囉!

最後老師介紹了「鞋子烘培坊」,所有的鞋子都是手工製作的,老師放了一張照片讓大家猜:「請問,這是用鞋子做的甜點,還是用甜點做的鞋子呢?」看到照片的孩子紛紛驚呼:「老師!這雙鞋子看起來好好吃喔!」「哇!是冰淇淋鞋子!」原來這家店的老闆想到鞋子就想到愛打扮的女孩們,再聯想到女孩們最愛甜點,那何不結合鞋子跟甜點呢?所以就推出這一系列的甜點鞋,看起來真的非常可愛又可口喲!

之後老師講了《爸爸的鞋子商店》這本繪本,讓小朋友分享剛剛看到這麼多種類的鞋子中,最喜歡哪一種呢?「我喜歡冰淇淋鞋子,因為看起來很好吃!」「我喜歡甜甜圈鞋子~」「我喜歡公主的鞋子,因為很漂亮!」欣賞了這麼多的鞋子,我們要設計出自己的創意鞋子囉!有的設計出披薩鞋,有的附上輪子,每一雙都充滿創意與巧思,孩子們個個化身成小小鞋子設計師呢!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