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你知道犀牛嗎?」「我知道,義大犀牛!義大犀牛!」「哈哈哈,義大犀牛是打棒球的,今天的這隻犀牛任務可不一樣喔,牠是專程和大家一起共度桌遊時光的!」

大家猜猜看,一隻成年的犀牛體重有多少公斤?「100公斤?」「1000公斤!」「2000公斤?!」「嗯…據說大概是2800公斤以上,也就是有54個老師的體重加起來」「哇…」「那我有22公斤,會有多少個我呢?」「有127個喔」「換我換我,我有18公斤,那有幾個我呢?」「有155個喔~」「哈哈哈,犀牛真的太重了啦!」「那如果體積、重量這麼大的犀牛站在屋內,會發生什麼事呢?」「我猜房子會震動搖晃。」「我猜會倒塌!」,所以等會搭蓋建築物的屋頂牆壁時,可要專心喔,以免犀牛摔一跤了!

本日遊戲規則是兩兩一組,每組會有5張屋頂卡,多的屋頂卡和牆壁卡則放在地基卡旁。大家圍著地基卡坐好,依順時針方向將牆壁卡放置在地基或屋頂卡所標註的圖形上。遇到犀牛圖案,則需將超級犀牛放在指定位置,而且有可能是在屋頂卡的邊緣,這時可要小心囉,因為建築物很容易就會倒塌。現在遊戲開始,「啊…好緊張喔,給你放屋頂卡啦我不敢~」「喔耶,安全過關!」「天啊,怎麼只標註一個牆壁卡,這樣屋頂卡很難放上去耶~」「沒關係,看我的,耶,成功了!」「啊…超級犀牛要出現了,什麼?!要站在牆角......我不敢放啦!」「小心!房子要倒塌了,啊?!」接著聽到一聲「糟了個糕」,屋頂、牆壁、犀牛全倒了,大家笑成一團。

今日超級犀牛未能爬上屋子頂端,沒關係,下回再一起出任務吧!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