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你跟我這樣做,這樣做,這樣做……」搭配著「瑪莉有隻小綿羊」的節奏,老師手搭著小朋友的肩,示意大家跟著歌詞的指令一起做動作,剛開始小朋友一臉疑惑,唱到第二遍時,大家順利的圍成一個圓,老師跑到圓圈中間繼續唱歌,做了好多動作後,唱了一句「下一個換你~」就點了一個小朋友的名字。

剛開始這位小朋友沒有做好準備,還有點抗拒,但就算沒有特別做動作,老師還是要大家跟著他一起擺動,當十幾個人圍著自己,做著跟自己一樣的動作,站在中間的人像是主角一般被大家模仿著,心中有更多靈感浮現,動作就增大了,不過也到了該換下一位小朋友的時候。「下一個換……你好了!」這次被點名的小朋友很大方,帶著大家在地上打滾,出乎意料的指令讓模仿的小朋友都開懷大笑。

接下來換誰呢?「不要我!不要我!」「我!我!」有的小朋友在胸前比個叉叉,也有小朋友狂舉手跑到主角面前,總會有不同的反應與個性。「我啦,選我!」明明才剛擔任過主角的小朋友,又因為想到新的動作開始想帶大家一起做,對他們而言,這就是舞台,就是可以發揮自己創意的所在,但也有小朋友原本很喜歡在大家面前搞怪,做特別的動作吸引大家注意,但被點到名走到中間時反倒很不自在,在這樣的時刻害羞了起來,真令人意外。原來對他而言這就是不一樣的場域,真正區隔出一個表演的舞台讓大家看他,和他自己去吸引別人,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接下來出現的有趣動作很多,不過最熱門的就是瘋狂向前衝,還有在地上匍匐前進,最有創意的應該就是「跌倒」了,看著小朋友一起假裝摔倒的樣子,好像在看搞笑片一樣,非常逗趣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