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11走出教室-奧森兒童博物館 (新生低年級)】
又到了小朋友最喜愛的走出教室,最近陰雨綿綿,都不適合做戶外活動,不過這次安排了最適合小朋友在室內探索的活動空間,我們來到了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奧森兒童博物館」。有的小朋友說「那裡我有去過!」這間奧森兒童博物館是台灣唯一兒童專屬的博物館,它在小朋友中間很受歡迎喔!

進到博物館裡,有親切的大哥哥大姐姐為我們介紹館內的設施,裡面有13座主題展區還有天空、森林以及地底岩洞3大空間。首先在B1的滑索區,讓小朋友體驗當泰山,體驗快速衝刺的冒險感!滑索區設置雙軌滑行區,朋友間能一同出發、挑戰自我,在競賽後,彼此都分享「這個好好玩喔!我要再玩一次!」這個滑索區很受小朋友喜愛喔。

再來還有火箭區,孩子們化身太空總署的小小工程師,要打造、設計出飛得最遠、最能控制方向的動力火箭奔向宇宙。有的三五小朋友結伴一起製作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火箭,小朋友說「我要把我的火箭貼上貼紙!」除了動手、動腦,發揮創意之外,大家更是此起彼落的在發射台上射出自己做的火箭,玩得不亦樂乎!

此外,還有這裡最熱門的「動力滾球區」,蘊含諸多物理原理的巨型動力機關,孩子們需要動手嘗試操作,經由一次次投放軟球,將球放進軌道中,小球會經過管道儲存於天花板上的透明盒中,達到一定數量時,就會天降「球雨」!小朋友們為了要淋球雨,拼命的收集小球,這時就展現出團隊合作的精神,彼此幫助,球雨的警報發出,小朋友們興奮的說「來了來了!!」「哇~~!」當站在下面,到底淋球雨的感覺如何?未知的趣味絕對是孩子們無法忘懷的!

最後還有「泡泡區」跟「美術塗鴉區」,孩子們穿上畫畫衣、戴上護目鏡,化身成小小藝術家和實驗家,在這裡小朋友們體驗用大小不同的器具製造出各式各樣的巨型泡泡,見識到了泡泡神奇的魅力。「老師,你看我的泡泡好大!」「我的泡泡好長!」孩子們越來越能掌握如何能做出完美的泡泡。另外在塗鴉區,孩子們利用線條、圖形、造型、顏色等多采多姿的搭配組合中,體驗自由創作的樂趣,幾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張藝術作品。有的小朋友說「我好喜歡我畫的顏色!」看來他們這次來到兒童博物館真是收穫滿滿呢!不只玩得開心,也體驗到探索未知的樂趣。IMG_3950.JPG

arrow
arrow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