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午,陽光又探出頭來了!孩子們迫不及待的想去公園活動,今天老師要帶孩子玩「進階版兩人三腳」囉,有孩子好奇的問:「兩人三腳不就是把兩個人的腳綁在一起,有什麼進階的玩法啊?」當老師從袋子中拿出兩顆球時,大家開始興奮了起來,「該不會是要邊走邊踢球吧?」老師開始講解規則:「我會將球放在對岸,等一下同組的小朋友要想辦法將對岸的球用頭夾回來哦!」

遊戲準備開始,每個孩子都躍躍欲試,出發前還不忘提醒對方:「我跟不上的時候,你要記得等我哦!」當老師哨聲響起,孩子奮力向前走,「天啊!他們要超越我們了!」其他小朋友也在一旁鼓勵的大喊:「加油!加油!看著前方就好!」,好不容易到了對岸,一位孩子將球拿起來,順利地夾在兩個人的頭之間,但在往回走的路途中,球還是不聽話的滾了下來,小朋友忍不住互相怪罪:「你的頭太過來了啦!我根本沒有空間!」另一位也不甘心的回說:「是你走太快,我才會急著把頭靠過去!」老師趕緊跳出來緩頰:「當腳被綁在一起,你們就像生命共同體,要同去同回,找到彼此間的默契,而不是互相怪罪對方哦!」小朋友想了想,決定先停下來,討論一下如何順利到達對岸,再繼續前往目的地。

接著換下一組,他們露出自信的表情,原來他們早已想好戰略囉!一出發時,他們一起喊著口號:「一二、一二!」一起抬起右腳,再抬起左腳,有條不紊地抵達對岸,感覺大家都找到彼此間的默契了!最後,老師也讓孩子挑戰「三人兩腳夾球大賽」,大家彼此鼓勵、喊著口號,往終點前進,玩到後來也越來越得心應手呢!今天的活力動動課程,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培養默契,讓彼此間變得更緊密、團結呢!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