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我們來想一想,布可以做出哪些東西呢?「我身上穿的衣服。」「媽媽揹的包包。」「我腳上穿的鞋子和襪子。」小朋友想出了身上可以穿的所有東西,一位小男孩說:「我覺得布的發明實在太重要,不然我們走在路上都會被路人看光光了。」小朋友們哈哈大笑,以前的人發明布的確就是為了遮蓋身體,達到保暖的效果,現在我們看到各式各樣的布,有不織布、防水布、蠶絲布等等,也讓我們穿著的外衣更有特色和設計感。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小叮噹的神奇布可以變出哪些東西?「哇!竟然可以變出我最想要的玩偶。」「最酷的是他們都有情感,可以和人說話。」「還可以變出所有我想穿的衣服。」小叮噹的神奇布,還可以讓舊的東西變成新的,就好像媽媽幫小孩縫補衣服一樣,讓原本破損的洞口都被補了起來,小朋友都直呼好神奇。

我們雖然沒有辦法做出有情感的娃娃,或是讓舊的東西變成新的神奇布,但我們可以用老師帶來的絲綢布做出屬於自己的晴天娃娃,最近有好多颱風經過台灣,抬頭看天空總是陰雨綿綿的,我們一起用自己做出的晴天娃娃來祈禱天氣能夠穩定也希望台灣一切平安。「老師我想和他分享我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我和別人的不一樣,我想幫他綁出兩個耳朵,讓他可以聽見我唱歌。」「我希望他可以讓天空馬上出現太陽。」就在孩子的奇想中,我們結束了今天的課程,下課時小朋友抬頭一看,天空還真的出現了溫暖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