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事積分卡應該就像我們平常表現好,被老師蓋好棒章在聯絡本上。」「應該是一張卡,集滿了可以換禮物。」小朋友都答對一半囉,我們來看看大雄在影片中做了哪些好事呢?「他幫老婆婆提重物。」「在學校隨手撿垃圾,還做垃圾分類。」「他和同學分享東西。」那小朋友們,你們在學校可以做那些好事呢?「有一次同學受傷,我陪他去保健室擦藥。」「有一位小朋友在班上沒有很多朋友,我願意當他的小天使陪他玩。」

聽完小朋友的分享,老師也覺得好溫暖,我們一起來想想,我們的發明能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呢?「老師我想發明一台會飛的救護車,這樣救人就會更快。」「我想發明一支神奇鉛筆,他可以幫大家改錯字。」「我想發明一台機器,幫媽媽做所有的家事,這樣他下班就不會這麼累。」小朋友們都好有創意,為了讓大家持續記得這些很棒的想法,今天我們要用A4紙做出自己的好事積分卡,這張卡會用不同的幾何圖形代表自己的想法,當你想到一個小發明,你就可以把屬於自己的幾何圖形貼在卡片上鼓勵自己,集滿四個同樣幾何圖形,你也會看見自己的卡片有些變化喔。

當小朋友翻著自己做出來的好事積分卡時,「哇!我剛剛貼的地方,翻到另一頁,馬上變成另一種圖案。」「每翻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呢!」「老師我可以再做一張送我妹妹嗎?我覺得他很需要一張好事積分卡。」當然可以,老師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記得自己的發明,並且讓自己發明的東西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