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之後,二年級的孩子們少了烹飪課,卻多了一堂「環遊世界」。每個孩子都好奇的問:「老師,環遊世界要上什麼呀?」這時候老師拿出一幅世界地圖貼在牆壁上,孩子們吱吱喳喳的說:「我知道這是世界地圖!」「那裡是亞洲。」「藍色是海吧?」看起來孩子們對於地圖的基本概念都很不錯唷!沒錯,這堂課,老師要帶你們一起環遊世界!

第一堂課,我們要先對「世界」有基本概念。看看地圖,雖然陸地看起來很大,但其實海洋可是占了地球七成以上的面積呢!陸地的部分有分為七大洲,接下來老師要一一介紹囉!

一看到國旗,孩子們就大喊:「這是亞洲!」哇你們怎麼那麼厲害!孩子們開心的說:「因為有台灣跟日本!」亞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一洲喔。非洲則是孩子們熟悉的《馬達加斯加》電影中動物們夢寐以求之地,大家都記得電影中的大草原、還有很多的動物,這些都是非洲的特色喔!孩子們常聽到的美國、Teacher Katannya 的故鄉加拿大則位於北美,而喜歡足球的孩子們一定認識巴西、阿根廷,它們都在南美洲呢!歐洲的國家充滿古典人文氣息,而大洋洲的紐澳則有許多雄偉壯美的自然景觀。南極洲位於地球最南,而且陸地上幾乎都是冰呢!每個洲都有它的特色,彼此之間也有許多不同。

孩子們,以後我們每堂課都會認識一個國家,一學期之後,教室的地圖會被我們插上許多旗子。希望能讓你們多認識不同的國家、體驗不同的世界,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神奇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