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2 搭火車遊台灣 - 各國特色火車(新生教室)】

上一堂課我們瞭解了火車的起源及演進,大家知道每個國家都有特別的小火車嗎?光是在台灣,就有十款以上的自強號車種,每輛自強號都擁有自己的故事,尤其是特別為東部幹線打造的普悠瑪號及太魯閣號,更容易引起小朋友們的關注。世界上的火車多到數不清,例如日本的新幹線及麵包超人列車、歐洲之星、英國真實版湯瑪士小火車……大家又坐過哪些特別的火車呢?

「老師,我有跟把拔馬麻坐過太魯閣號到花蓮玩喔!」「我有去日本坐海底列車!」看完各個國家特別的小火車,小朋友開始七嘴八舌地說出自己特別的火車經驗,老師請小朋友們輪流上台跟同學分享,有一個同學說他最喜歡坐台灣高鐵到南部去探望爺爺奶奶,「我覺得高鐵是台灣最棒的火車!」老師也覺得高鐵是台灣的驕傲呢!

搭乘過國外火車的同學說:「我和馬麻在日本一起坐海底列車,經過特別的廣場,而且火車在海底隧道跑真的好酷喔!」「下次我也要去坐坐看麵包超人火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跟爸爸媽媽在寒暑假期間的各種大小旅行,最後都會化作孩子成長的養份,增長他們的知識,有各種話題和同學們分享,最重要的,兒時點點滴滴的回憶,也是爸媽們日後珍貴的想念憑證。

分享完各種經驗,老師問大家知道目前火車的「終極進化版」是什麼嗎?小朋友們搖頭,「是磁浮列車喔!利用磁鐵正負極相吸相斥的原理,讓列車飄浮在軌道,少了輪子的磨擦力,磁浮列車是目前最快的火車呢!」老師拿出簡易版的磁浮列車,讓小朋友們在課堂上實地操作,或許有一天,我們班上也會出現小小火車研究專家,大家會在列車上相見喔!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