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喜歡收到禮物,過生日、過節的時候,孩子們都好期待可以收到喜愛的東西,無論是玩具、繪本或衣服,都是送禮人耗費時間與心力精心挑選的成果。今天就要來考驗大家挑選禮物的功力囉,老師拿出一個禮物盒,打開來其實是桌遊「送禮高手」,裡面有八個不同顏色的禮物袋,代表最多可以有八個人參與。選好禮物之後,大家開始思考要送給朋友什麼禮物,再利用禮物板塊將禮物秘密送給別人,送禮之後才能不公開地放上自己的表情標誌代表喜好,最後就是拆禮物的時間!

「哇!一台鋼琴,正好是我最想要的,真是太瞭解我了!」「有沒有人知道我喜歡的呢?我最愛挑戰了啊!所以刺激的遊戲正適合我!」「嘿嘿,我們果然有默契,完全不用猜就知道一定滿意!」如果選中的是朋友不喜歡的禮物,這樣送禮者跟收禮物者都會被扣分,所以要仔細的觀察每個朋友,推測出他的喜好,禮物不只要送得好,還要送得對。

孩子們在這款桌遊當中,自然可以學習到:不應該把自己的喜好強加在別人身上,而是要先瞭解彼此,才能夠將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讓收到禮物的人開心,也讓送禮物的人覺得榮幸。學習如何給予、學習如何滿懷感恩的收下,無論是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心意,都將成為孩子們在這堂課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