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孩子們,我們這週來籌備一個祕密任務!」「老師,是不是母親節又要寫卡片了呀?」「如果這次又寫,我就寫第三次了耶!」看著大家有點無奈、可愛的表情,老師早已有備而來了!「不不不,如果只是單純寫卡片,那太低估你們囉!這次──要自己做禮物送給媽媽!」所有人瞪大雙眼、還誇張地倒抽一口氣,雖然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卻都傳達出「我要挑戰!」的堅定神情。

兩週前老師就陸陸續續和小朋友們「開會」,有秘密的個人會議,也有公開的集體討論。大家剛開始都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後來老師提醒小朋友最重要一點:「只要是你自己動手做的、能表達心意的,都好!」「那我想做愛心書!」「我要做愛心書加捲紙!」「我想做和手一樣大的兔子毛球。」「做捲紙畫可以嗎?」「我想摺紙花!」每位小朋友的點子像萌芽的種子一樣紛紛蹦出,老師都還來不及做筆記呢!這時有一位小朋友說:「可是我都不會做……只能畫卡片。」「沒關係,也許你可以把媽媽喜歡的東西畫進去,再寫上給媽媽祕密留言,也很不錯呀!」他歪著腦袋,下一秒就大喊:「那我要畫『龍』!」孩子們在放學窩的第一個母親節任務就此展開!

「老師,這樣的愛心大小可以嗎?」「我裡面第二顆愛心畫對了嗎?」做愛心書的兩位小朋友輪流和老師確認前置步驟,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把愛心剪開花了!小手緊抓著逐漸成型的心,接著用毛線把愛心繞得緊緊的,再用彩色筆著色。「老師,你看我媽媽的頭髮!」「我其中一頁要用捲紙捲出兩顆大眼睛!」「那我的龍可以用亮片裝飾嗎?」他們邊笑邊想著媽媽的模樣,也一邊畫卡片。看似搞笑的圖畫,卻充滿小朋友對媽媽的愛。

「老師,他一和我講話就忘了我繞第幾圈啦!」選擇做毛球兔子的小朋友苦著一張臉,這已經是她第三次重數。「我這裡也一直捲不好。」另一邊則是做紙花的小朋友握著沒黏完的紙條,有些緊張焦慮。「沒關係,再數一次好嗎?慢慢捲就好囉!」兩人重新打起精神,前者最後試了五次,拉緊、打結、撥鬆,再修剪,一鼓作氣做好一連串的動作,才成功把毛球的形狀完成,再剪貼兔子五官和黏上可愛的蝴蝶結。後者也接著捲到最後,再趕緊用膠水黏住,等待晾乾後繼續下一步驟。從小朋友身上,或多或少可以看見像媽媽般的十足耐心呢!

最後還有準備驚喜盒的小朋友,把貼一張彈出鬼臉的照片改為貼有「母親節快樂!IU!」的紙條。「怎麼不直接和媽媽說呢?」突然被老師這麼一問,她只害羞地搖搖頭。其實「我愛您」也是老師不善表達的一句話,但小朋友這次為媽媽努力準備的禮物,滿滿的心意似乎也已經超越「我愛您」三個字的意義了喲,期待媽咪收到禮物和小朋友開心分享禮物的笑容,希望大家都有個溫暖、平安的母親節喲!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