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知道上個星期天三月五日是什麼節氣呢?」「老師,我知道是『驚蟄』,昨天我和媽媽一起翻日曆看到的,而且我還發現三月二十日是『春分』喔!」「哇,你真的觀察入微耶,『春分』正是我們今天上課的主題喔~」不過,在此之前,讓我們先看看值日生是否已準備好泡茶了呢?「啊,保溫瓶翻倒了!」熱心的同學們趕緊幫忙拿抹布將水擦乾。「我下次一定會更加小心的...」一旁小助手愧疚的說。「嗯,這次經驗讓我們學習到泡茶時一定要『專注在當下』,千萬不能慌慌張張、碰碰跳跳,以免不小心被熱水燙著喔!」

進入主題前,先看一段「春分」的影片介紹。「剛剛影片中的媽媽說『吃蔬菜會讓身體壯壯』耶,好有趣喔,哈哈!」「除了這個以外,大家還聽到了什麼呢?」「我知道我知道!剛剛有提到春分時,太陽會直射在赤道上,所以晝夜等長,不過晝夜等長是什麼意思呀?」「是指白天和黑夜一樣長喔!」「春分」的到來,代表著春天過了一半囉,有個國家還特別將「春分」這天訂為國定假日呢!「哇~這麼棒,是哪個國家呀?」「是日本喔!」只見⋯⋯

更多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