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次出戶外,小朋友充滿期待,迅速換上藍色T恤,檢查小背包內是否放了喜歡的點心,開始討論到動物園後要從哪裏開始逛:「希望這次可以看貓熊,我每次去都好多人喔!」「我喜歡非洲區,寒假的時候老師有介紹亞洲象跟非洲象哪裏不一樣,我想去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動物園裝載著小朋友的各種夢想與期待,這次動物園會給我們什麼驚喜呢?

到達動物園後,我們先到昆蟲館近距離接觸昆蟲,走進蝴蝶廊道,四周都是漫飛的蝴蝶,似乎只要伸手就可以觸摸,「哇!好漂亮喔!老師,牠會不會停在我的頭上?」小朋友驚呼連連,看著旁邊的說明牌想要找到上面的每一種蝴蝶,大白斑蝶在小朋友身邊翩翩起舞,讓小朋友的情緒高漲,興奮地在廊道裏四處穿梭,「你看,枯葉蝶在吃蘋果!」「好像不是枯葉蝶,有點像蝸牛蝶耶!」小朋友小聲討論著,還提醒老師:「妳可以幫我拍下來,等昆蟲課時再問昆蟲老師嗎?」小朋友的求知慾非常旺盛呢!

離開昆蟲館,我們搭上遊園專車,「這是我第二次坐耶,上次坐也是跟老師一起喔!」「班馬在下面耶!我等不及要去看了!」混合草香與動物特殊氣味的微風,伴隨著小朋友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加深小朋友對動物園的記憶,「我一年級的時候也跟妳一起來過,那時候好冷,我們還待到5點動物園要關門了,才匆匆忙忙下山,結果只看到企鵝,連大象都沒看到。」「我覺得跟大家一起來動物園更好玩喔!」這次,老師一定會滿足大家的心願,除了企鵝,我們還會看更多動物!

企鵝館裏,小朋友看到變成「木頭人」的企鵝,「老師,如果企鵝玩123木頭人的話,一定會贏。」「為什麼呢?」「因為牠真的是木頭人啊,站得好直喔!」小朋友哈哈大笑,但又有點失望,「如果可以看到牠們游泳就好了。」「希望下次來看得到!」收起遺憾的心情,我們出發往河馬區前進,結果河馬浴場清潔中,河馬放假,小朋友隔著玻璃看工作人員拿水管清洗玻璃,每當水柱往小朋友方向噴撒時,小朋友開心地尖叫,沒看到河馬但收獲更多的笑聲。

河馬浴場往前走再轉彎,就到小朋友心心念念的大象白宮,「終於看到了耶!真的跟老師說的一樣,非洲象的皮膚顏色比像偏咖啡色,女生也有象牙!」頭腦裏的知識得到驗證,小朋友好開心,或許這就是老師們堅持要帶小朋友出戶外的原因,與其在課堂裏填充各種理論知識,走出教室親自體驗生活跟觸摸實品得到的知識才能更印象深刻。

離開動物園前,小朋友看到園區內正在施工,「不知道蓋好之後會是什麼樣子?」或許,我們下次來時就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動物園喔!

28424534_1544017462360285_9203092442253843339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