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們,當你泡茶時,你會想播放哪首音樂和大家分享呢?」「我想聽卡農」「我想聽綠鋼琴」「我想聽妖怪手錶」大家踴躍的發表意見,不過太熱鬧的音樂,會讓人靜不下心好好品茶喔。

「老師,那你想聽什麼音樂呢?」「我要和大家分享宮崎駿的卡通輕音樂,在播放音樂的同時,同學們可以開始準備泡茶喔。」「老師,我可以幫同學裝保溫瓶的熱水嗎?」「當然可以,同學間彼此相互幫忙,真是太棒了。」「老師,我今天不想泡茶,可以只當品茶的人嗎?」「沒問題,所以你今日心得就可以把品茶和泡茶的不同處記錄下來。」「老師,現在這首曲子聽起來很舒服。」「老師,這個曲子是我幼稚園常聽到的耶!」「太好了,這些音樂勾起大家以往的回憶,所以現在的你心情開心嗎?」「開心」「當你開心的時候,泡茶、喝茶也會很快樂喔!」

「品了茶,一樣要賞泉、賞葉底,大家還記得賞泉的用意嗎?」「我知道,是讓我們回憶剛剛茶湯留在嘴巴的味道。」「沒錯喔,那麼你喜歡當泡茶或品茶的人呢?」「我喜歡當泡茶的人,因為可以泡茶給大家喝。」「老師,我覺得聽音樂品茶,心情好像在海邊渡假」「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草地上散步」「我覺得今天茶湯的滋味好像吃蘋果一樣」太棒了,這表示今日品茶聽音樂帶給大家美好的感受!

最後,讓我們動動手,將這些品茶的圖文記錄裝訂成本,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同時記得回家一定要和爸媽分享喔!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