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大家一起到戶外玩耍,小朋友一到公園就興奮地不得了,「集合!」老師雙手一擺,敏銳的小朋友見狀,趕緊放好水壺走到廣場,馬上明白老師的意思,配合著手勢坐下來,很有默契喲!每個遊戲都要先靜下來了解,才能動得盡興,這次我們要玩的也是膾炙人口的遊戲-查戶口,我們要來調查每個家裡面的成員,"對還是不對!"

「我們想組成一個家!」感情好的小朋友們各自為家,也有人呼朋引伴召集了好多人組成的一個大家庭,一戶戶都安排好了,第一棒的查戶員就由老師擔任囉,「叩叩叩,請問你家有誰?」「我家只有長頭髮的人!」剛好這家的女生都是長髮,留著短髮的男生們趕緊安插進入別家囉,不過跑最慢的小朋友被查戶員抓到囉,「叩叩叩,請問你家有誰?」查戶員很有朝氣,大聲地喊著,「我家……我家只有男生!」「啊?!我是女生啊!」戶長說了以後,尖叫地趕緊跑走了,原來戶長是誤闖進人家家裡的人呀!「我們家只有藍色衣服的人!」「你沒跑!」小朋友們不記得自己穿了藍色的衣服,只顧著在一旁看戲,被查戶員給抓到囉!

「選我,我想要當戶長~」小朋友最喜歡當戶長的工作,因為可以決定誰要留在這個家裡面,「我等等要講穿短褲的人,我已經想好誰要跑了!」「那我等等要說條紋衣服的人!」甚至會有一家只是一個人的狀況了,好寂寞呀!老師只好適時安插一些人搬家囉,「我想想,我要跑到那家去!」小朋友們在避開查戶員時,竟然還有餘裕想到要去誰家,真是太厲害啦!「那邊太多人了,我要留在這,比較不會被查到。」原來是自有謀略,只是戶長的決定,誰都不知道每個人的去留,每個人都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跑跳、玩耍呢!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舞台上、大家站著、戶外和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