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要上什麼呢?」每一堂課的主題都很好玩,小朋友看到老師時總是迫不及待想知道今天的課程是什麼?今天的主題是在野外常看見的「蜘蛛吐絲」喲,「森林好漂亮哦!」「蜘蛛的絲看起來很細、閃閃發亮!」大自然的景色美不勝收,啟動了小朋友們無數的美術細胞,就讓我們仿效大自然的美吧!

「小朋友喜歡什麼樣的森林顏色呢?」「紫色!」「綠色!」說到喜歡的顏色,小朋友都各有所好,積極地說出自己喜愛的顏色,「可是紫色的森林感覺好奇怪哦!」老師用調色盤將剛才小朋友講到的顏色都給變了出來,隨意地塗在水彩紙上,「就算一點點留白也可以哦,就像陽光穿透過去一樣!」創作沒有絕對,不論是飽滿還是隨意,都有不同的美,「兩邊上色的部分蜘蛛結網的森林,我們用短蠟筆的側身來畫出樹幹,然後剪下來吧!」老師一個個步驟示範著,森林的雛型很快就出來了,「感覺很漂亮耶!」原來森林換上了不同顏色的新衣服,也可以這麼的美,接下來就是用中間的紙剪下蜘蛛了,小朋友上過昆蟲課對蜘蛛可是瞭若指掌,「蜘蛛有頭、胸部跟腹部,還有八隻腳!」很快就把蜘蛛的結構講了出來,「吐絲是用膠水嗎?每次黏東西拉很長時,都好像蜘蛛絲喔!」小朋友說的畫面讓人充滿想像,不過這次要用的是毛線來創作,大家一起動動巧手吧!

「哇,這個顏色好像膚色哦,你怎麼調的呀?」「我喜歡很淡的顏色,所以我想要加很多白色!」小朋友們開始試著調出自己最喜歡、最特別的顏色, 「老師,咖啡色怎麼調色呢?」也有小朋友追求真實感,想調出最自然、真實的色彩。老師也帶大家複習,加入藍色、紅色、黃色,搭配不同比例可以調出不同色調的咖啡色喲,「我要畫樹枝,我記得樹枝都會越長越細。」觀察入微的小朋友將自己平時生活的觀察印象融入創作中,「沿著樹枝剪下的紙,好像蝙蝠,可愛吧!」小朋友們也常在創作中找到不同的樂趣呢,「毛線好難黏哦,我想要黏特別的圖案!」黏上毛線可是需要極高的耐心,就像蜘蛛吐絲一樣的溫柔才能織出最細長且美麗的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