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堂的邏輯美學課,小朋友畫了掛在天空中的蜘蛛網,今天一看到老師手上的大蜘蛛,小朋友都興奮地問老師:「今天要把大蜘蛛貼在畫上嗎?」老師回答:「我們要在蜘蛛的大肚子裡盡情畫出美麗的線條,別小看黑色的大蜘蛛喔,牠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肚子中可是蘊含著滿滿的法寶哦!」小朋友好奇的問:「但蜘蛛是黑色的,可以用什麼筆畫上去呢?」老師拿出袋中的盒子,裡頭有金色、銀色、橘色、咖啡色…各式各樣絢麗的色彩,這些顏色都在黑色中特別明顯、突出呢!

小朋友開始在蜘蛛的肚子中,畫起隱藏版的蜘蛛絲,有金色的捲線、銀色的曲線、橘色的圈圈與白色的泡泡,蜘蛛的肚子裡開始越變越豐富,大家邊創作邊分享:「我畫的是台灣蜘蛛,牠的肚子裡有小小的台灣。」「仔細看!我畫的蜘蛛肚子中有神奇寶貝的世界!」「我的蜘蛛喜歡珍珠,牠吐出來的絲是一圈一圈的,而且脖子上還掛著一串美麗的珍珠項鍊。」「我的蜘蛛頭上戴著一個盔甲,其他的昆蟲都別想欺負牠!」每一隻蜘蛛都有著不同的特色,老師也注意到有小朋友細心的幫蜘蛛穿上鞋子呢!

最後小朋友將自己的蜘蛛,黏在咖啡色的紙上,老師提醒大家蜘蛛吐絲的範圍是沒有侷限的,無論是大空間或是小角落,牠都有辦法織出一張獨一無二的網哦!孩子們也開始將絲線,擴展到咖啡色的紙上,有小朋友說:「我的金黃色網子黏到了五隻小蟲!」「我的銀色網子還黏到了飛機!」「我的更厲害,限量的神奇寶貝都逃不過我的蜘蛛網!」原本黑色的蜘蛛,透過孩子的巧手,都有了栩栩如生的生命力!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