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小朋友都吃過美式漢堡,也是小朋友們心目中愛吃排行榜前幾名,今天我們就是要來做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漢堡!在製作漢堡之前,小朋友們看著白板上畫的麵包,馬上說:「我知道我知道!老師,你是不是要叫我們畫漢堡!」聰明的孩子們一眼就看出來了呢!小朋友們熱烈討論要畫什麼夾在漢堡裡,有小朋友說:「喜歡吃鱈魚堡!」;有小朋友說:「加起司的才好吃!」;有小朋友說:「我覺得牛肉的比較好,還要加蕃茄!」討論如火如荼展開,每組的組員都發揮了十足的創意,發明了好多意想不到的漢堡,像是「超級辣雞堡」,或是「甜而不膩藍莓堡」,說著說著小朋友肚子也餓了,還問老師:「老師,今天點心可以吃漢堡嘛?」逗得老師哈哈大笑。

小朋友們拿著圖畫紙,看著老師早上吃的漢堡包裝,想要設計一個讓漢堡加分的包裝紙,一個小朋友突發奇想,幫漢堡取了個名字,名叫:「飛天豬漢堡」,其他小朋友聽到也笑歪了,「什麼是飛天豬漢堡?該不會吃了會變飛天豬吧!」坐在旁邊的小朋友懷疑的說。
終於到了做漢堡的時候了,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拿到黏土就左搓搓右揉揉,想要趕快把做好的漢堡用包裝紙包起來,小朋友們拿著各色各樣的黏土,做出了方形的起司、圓形的蕃茄和不規則狀的生菜,層層疊疊,排列出色彩繽紛的漢堡。做好以後,還有個小朋友好可愛,拿著漢堡假裝吃了起來,真是個天生的戲精阿!

完成後,小朋友們滿意的包裝起來,將漢堡們好好地收到書包裡,深怕辛苦做的成品會泡湯。環境整理完,小朋友們的點心時間到了,排隊拿點心的時候,一個小孩說:「老師,我要十個漢堡,謝謝!」看來這次的美味黏土課小朋友們不只學到黏土的塑形技巧,練習了手眼協調的精細動作,也偷偷滴了滿地口水呢!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和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