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老師講了一個十分有趣的故事《超神奇糖果鋪》,故事主角小豬在森林裡發現了一家有趣的商店,名字叫做「超神奇糖果鋪」。「歡迎光臨超神奇糖果鋪!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糖果,每一種糖果都有神奇的功能,歡迎大家來試吃!」小豬試了許多不同的糖果,有黃色的神奇大力糖、藍色的神奇獅吼糖、各式特殊奇妙的糖果。之後小豬買了可以變成大野狼和隱形的糖果,小豬吃下變成大野狼的糖果後,對其他小動物惡作劇,結果不小心被以為遇到同類的大野狼帶到滿是大野狼的野狼鎮?!當大野狼糖吃完了,小豬變回原來的樣子,野狼們發現這位新朋友竟然是一隻小豬,就準備要抓牠來吃,準備飽餐一頓,小豬立刻吞下隱形糖準備逃走,卻被大野狼靈敏的鼻子嗅出,千鈞一髮之際,小豬想起來狸貓老闆送給他的「神奇平安糖」,吃下平安糖的小豬竟然漸漸變大…越變越大,成功的擺脫了可怕的大野狼!

「老師,為什麼要講這個故事呢?」原來今天的創意市集課,老師要帶大家深入市集,尋找大家都喜歡的零食糖果店,除了一般傳統的糖果,甜甜的巧克力、水果軟糖…你還喜歡什麼、或曾經吃過哪些特別的糖果呢?「老師,棉花糖!是有著各種形狀的棉花糖喲!」在有些夜市裡,賣棉花糖的老闆會用許多巧思和工具把棉花糖變成一朵花、一隻貓…等等的創意造型,非常可愛呢!「老師,我吃過一種長長的、像蛇一樣的糖果,一開始吃的時候超級超級酸,但最後會變甜,很好吃喲!」老師記得那種糖果是一種整人糖,你吃到非常特別的糖果耶!「老師,金幣巧克力算不算特別?」算喔!金幣巧克力是在過年期間很常見的糖果,老師從小就很喜歡金幣巧克力呢!我會先把金幣巧克力當成零錢跟弟弟一起玩買東西的遊戲,最後再跟弟弟一起分享、吃光光!說到糖果,小朋友個個踴躍地跟老師分享自己的經驗,好不熱鬧!

接著老師開始介紹許多用創意巧思製成的糖果,像是放在作業簿造型包裝裡的糖果「老師吃這個糖果就要一直寫作業,所以我不吃!」哈哈!這是祝福學生考試進步的糖果啦!裝在口紅裡面的口紅巧克力、用迷你水果箱裝著的新鮮水果糖、針筒造型的麥芽糖、外表像小護士藥膏卻是裝著涼涼薄荷巧克力醬的糖果…許許多多有趣的創意糖果,讓小朋友大開眼界,在市集當中就算是小小的糖果,只要加上豐富的創意,也可以成為超棒、超吸引人的商品喲!

最後,一起來做自己的創意糖果「棒棒糖毛蜘蛛」吧!「老師,可以吃嗎?」果然講到糖果店,小朋友都很想吃呢!「要做完帶回家之後再好好享用喔!千萬不可以邊做邊吃,蜘蛛的頭就不見啦!」孩子被老師逗得哈哈大笑,樂不可支呢!老師讓孩子挑選自己喜歡的彩色毛根,我們上過昆蟲課,請問一隻蜘蛛有幾隻腳呢?小朋友異口同聲說:「八隻!」沒錯!把毛根剪成一半,拿起來放在棒棒糖後面,轉一圈繞起來,轉啊轉,一根一根做好蜘蛛的腳,再把毛根折成z字型,就完成蜘蛛的腳囉!小朋友很努力的轉啊轉、折阿折,要折z字型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呢!歪來歪去的毛根腳讓蜘蛛好像在跳舞一樣,有的孩子做不出z字型乾脆直接把蜘蛛弄成在跳舞的樣子,老師也覺得沒關係,因為是自己設計的創意糖果呀!棒棒糖蜘蛛快完成了,最後黏上靈魂之窗-眼睛,就大功告成啦!小朋友意猶未盡的說:「老師,我可以做蜘蛛的家嗎?」「當然可以呀!」老師發下一張白紙,小朋友就用剩下來的毛根開始做蜘蛛的家,每一隻蜘蛛都有一個彩色的窩,真的非常可愛呢!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