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毛毛細雨的天空與濕漉漉的地板,「不能去公園對嗎?」小朋友小心翼翼的問著老師,答案不出所料,但是小朋友馬上安慰自己和夥伴:「沒關係,今天還有活力動動!」,開心的把東西收好,準備上課囉!

「小朋友們一人拿一張椅子,圍一個圈!」上課前老師即發號施令,大部分的小朋友馬上衝去拿椅子圍好圈,但總有小朋友會故意坐在圈裡,享受眾星拱月的樂趣。「在圈圈裡的人,就輸了!」怎麼樣也不想當輸家的小朋友,果然立刻逃到圈圈外圍囉!一陣笑聲結束,看著陣型,小朋友也開始好奇今天要玩什麼遊戲了,「是大風吹跟小風吹嗎?」「是水果拼盤嗎?」小朋友果然都很認真上課,這幾個遊戲的確都是搶座位系列,這次的遊戲是「買菜趣」,小朋友要擔任各種蔬菜水果,當大廚要買的菜跟你的水果特徵一樣時,就要趕緊逃到另一個位置囉!

「我是橘子!」「我要當草莓!」「高麗菜!我最喜歡了!」大家在決定擔任什麼菜時,也考慮起自己的喜好了呢,那現在大廚要買菜囉!「買什麼菜?」小朋友們熱烈地回應著,好像要這麼大聲,大廚才聽得見蔬果們似的。「我要買……甜甜的菜!」大部分的水果們都要動身起來了,「高麗菜也甜甜的,我也要動!」聽到指令時,也要判斷一下自己的特徵呢,「我要買長長的菜!」在場只有兩根香蕉是長長的形狀,動作慢的只好來當大廚囉,「我要買有點點的!」精明的小朋友還抓到沒有換位置的西瓜呢,「這次蔬菜水果我都要!」全員都動起來的大採購,小朋友們慌亂地找位置,「哈哈,我換到旁邊而已超快的!」也有小朋友一個人卡兩人位,鬧得剩下的人明明有位置卻怎麼也找不到,慌忙又逗趣的買菜趣就在笑聲中告一段落了,期待下一次用力動起來的活力動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