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好玩有趣的創意市集課,今天老師要帶我們到哪兒的市集去呢?小朋友,這是哪一個國家的國旗呢?「英國!」孩子們異口同聲回答,沒錯!我們今天一起飛到英國倫敦,來認識欣賞英國有特色、琳琅滿目的市集文化喔!

「來,大家一起分享看看你所認識的英國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呢?」嗯...老師我不太清楚耶」「美國?」看來小朋友們對英國比較陌生呢!不過沒關係,在逛市集前,老師先帶著小朋友從著名的特色景點來認識英國。有舉世聞名的大英博物館,這裡幾乎蒐藏了世界各地的文化遺產,有如一本百科全書;白金漢宮,是英國皇室的家和辦公處,白金漢宮的衛兵儀式也是旅遊時必訪的景點之一;有以哥德式建築聞名的西敏寺,英國皇室許多加冕儀式和婚禮都在這裡舉辦,甚至許多名人也安葬於此,被蘋果砸到的牛頓就是其中一;而大笨鐘和國會大廈相接,也是英國的代表性地標。每年的跨年倒數,除了美麗的煙火外,伴隨著大笨鐘沉穩的鐘聲展開新的一年,是英國悠久的傳統歷史;接著欣賞了倫敦眼、倫敦塔橋後,就進入今天的重頭好戲 --- 英國市集了!

首先我們來到一個色彩繽紛的「科芬園」,過去的科芬園幾乎是一個快要被遺忘的角落,自從開始打造獨樹一格的彩色小天地後,這個隱身在巷弄中的角落如今成為來訪倫敦的旅客必訪之處。每棟房子都漆上不同的顏色、以各式花色磁磚妝點,利用裝潢呈現出不同的特色與氛圍。除了逛街、品嚐咖啡外,科芬園附近也可以欣賞音樂劇,時常有街頭藝人獻上一段精彩的表演。

接著我們抵達了「紅磚巷」,是一個以街頭塗鴉藝術聞名的市集,在附近隨意遊走,就能在不起眼的轉角遇到有趣或瘋狂的塗鴉作品,這裡的移民多,在不同個性、文化、風格的族群相遇時,所呈現出來的氛圍更是難以言喻的奇特與充滿異國風情。市集代表著國家的文化和生活,反映出英國是一個多元文化交流的國度,透過市集介紹,感受到英國真的是一個歷史悠久,卻能夠與各種文化兼容並蓄的國家。

接著老師貼了一大張紙在地上,「老師這麼一大張紙要畫什麼呀?」孩子們都很好奇,到底要做什麼呢?答案揭曉!老師要帶孩子們來創作屬於自己的「大型塗鴉作品」。首先,老師讓孩子們透過猜拳選出一個小朋友躺在這張紙上。哇!原來是要把這個小朋友躺臥的形狀描繪在紙上,「真是太酷了!我要畫!」小孩七手八腳的開始調整躺在大紙上孩子的動作,躺在紙上的孩子都戰戰兢兢,深怕沒有擔負好模特兒的工作。出乎意料,描出來的人體框框真的很像紅磚巷裡牆壁上的塗鴉呢!孩子們看到成果後更迫不及待各自選一個角落展開創作,有的孩子很隨興地用各種顏色的彩筆繪出線條塗鴉,有的孩子傾向具象思考,在畫某些自已喜愛的卡通圖案,有的孩子把之前在創意市集學到的小技巧,將畫過的天際線和傳統市場的水果、魚、肉再一次畫在塗鴉紙上,每個孩子都有著不同的想法,雖然孩子們多選擇獨佔紙的一個角落創作,看似風格都不同,但整張塗鴉海報卻相容的具有特色卻又相互呼應,許多孩子到下課了還捨不得停筆呢!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