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197.jpg

20201118邏輯轉呀轉-小小觀察家 (新生小一)

時光匆匆,學期已經過了一半,在學期的上半部,我們一起玩了好多跟空間有關的遊戲:用創意完成了形狀拼畫、需要翻轉思考的路徑拼圖、想像力無限的自創迷宮等等。不知不覺小朋友們完成了好多任務,在學期的下半部,任務會著重在表達、團隊合作和前因後果的概念上,我們也要一起加油,完成任務喔!今天的課程,老師想要鼓勵大家多多表達,並且克服在很多人面前講話的緊張感。是後面課程裡很重要的一堂前導課喔!

「老師我們今天要玩什麼呀?」「今天也可以玩拼圖嗎?」一到邏輯課,小朋友們都很期待可以跟老師一起玩遊戲。今天我們要來玩你說我猜的遊戲,第一關大家要一起來猜衣服,說的人要給大家提示,其他人要猜猜看他描述的衣服是哪一件。「我要先當說的人。」「我也要我也要!」大家都好踴躍呢!「他是黃色的,是一件衣服。」小朋友一上台,馬上找出了兩個提示給大家。「黃色衣服有三件耶!是哪一件呀?」台下的小朋友好苦惱。台上的小朋友發現好像說得太少了,但是想來想去也不知道怎麼幫助大家。「咦?上面有圖案嗎?還有什麼跟別件不一樣的地方呢?」老師引導著小朋友。「上面有條紋,而且是長袖的。」小朋友聽完老師的問題,立刻就想到要怎麼描述。「我知道是哪一件了。」「我知道我知道!」台上的小朋友看到大家都猜得出來,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接下來上台的小朋友,有第一個小朋友當示範,都表現得很好呢!

接著我們也玩了聽描述畫圖、看圖描述等等的表達遊戲,每到新的遊戲,小朋友們的描述都會不夠精確,但是練習了幾次後,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呢!有了這堂課的經驗,相信小朋友在接下來的任務都有不錯的表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