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連假前,小朋友們特別興奮,不停說著自己的「放假計畫」,有的小朋友說要去露營,有的說要跟媽媽去捉各種神奇寶貝,也有人告訴老師:「我要一直睡一直睡,睡到飽!」,看著各種笑臉,老師覺得大家都好幸福喔!

這星期我們一起讀「最特別的東西」,老師問小朋友們有沒有「自己覺得最特別的東西」,小朋友們你看我、我看你,「沒有耶,我們的東西都很普通 !」,老師覺得好驚訝:「怎麼會呢?你們不是有好多玩具之類的嗎?沒有什麼特別的嗎?」,大家說:「沒有,在店裏就可以買得到啦!這不是很普通嗎?」小朋友們很棒,一下就找到重點,的確,隨處都買得到的東西就不特別了,那到底什麼是特別的東西呢?

故事的主角阿力為了學校的「玩具日」傷透腦筋,一直思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但媽媽總是忙著處理妹妹的生活大小事,感覺沒空幫他找,他想:「這下我一定沒有特別的東西帶到學校了!」,阿力很沮喪,尤其是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到妹妹身上,他的情緒低落,覺得不被重視。

就在「玩具日」前一天,媽媽為阿力烤餅乾,這時妹妹哭了,媽媽請阿力去幫忙,阿力在嬰兒床邊陪妹妹,妹妹用力捉住阿力的手,她笑了,阿力覺得開心,同時,他也想到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老師,我知道,他會帶他的妹妹去!」小朋友好聰明,一下就猜到結局,沒錯,對阿力來說,這世界買不到的就是妹妹的笑容,而且是只專屬阿力的微笑呢!

「老師,那妳也有特別的東西嗎?」有啊,老師收到了一張卡片,寫卡片的小朋友說他以後會開心來教室,也希望老師開心,對老師而言,這就是最特別的東西了。

當然,還有小朋友們在課堂上的笑容,也是老師們珍貴的寶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