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東西對你來說是最特別的呢?「老師,我覺得最特別的東西是爸爸媽媽,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老師,我覺得最特別的東西是妹妹。」「你的妹妹幾歲呢?」老師反問,「我的妹妹五個月大,手很小,摸起來軟軟的,我很喜歡她。」哇!看來小朋友們都覺得自己的家人就是最特別的東西呢!那我們今天繪本的主角阿力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阿力最特別的東西是什麼吧!

星期五是班上的「特別日」,每個人都可以帶一樣自己最喜歡、最特別的東西到學校,和班上同學分享。阿力找了一個禮拜,翻遍了房間,就是找不到特別的東西。阿力請媽媽幫他找,可是媽媽忙著照顧剛出生的妹妹小莎,沒有空來幫他。星期四晚上,阿力告訴媽媽他終於找到了只有他有的東西,那就是他的妹妹「小莎」。

原來阿力最特別的東西也是他的妹妹呢!可是阿力一開始其實並不喜歡妹妹,因為妹妹整天都在哭,媽媽都把心力放在妹妹身上,親戚來家裡也只跟妹妹玩。「你們有不喜歡弟弟妹妹的時候嗎?」老師問。「我不喜歡妹妹跟我搶木馬。」、「我不喜歡妹妹哭得很大聲。」、「我不喜歡我沒有弟弟妹妹。」雖然偶爾會有不喜歡家人的時候,但他們永遠都是我們心目中最特別的東西,有沒有話想對他們說呢?快寫在信紙上回家送給最親愛的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