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今天要玩什麼桌遊?」看著老師手裡拿著一款英文名稱的桌遊,小朋友好奇的問。遊戲盒上面寫著「Tiki Topple」,「Tiki」翻成中文叫做堤基,老師邊說邊指著盒子上的雕像。「老師,堤基有大鼻孔。」聽了真是讓人忍不住笑了出來。「Tiki」這個詞是源自於紐西蘭的毛利人文化,指的是雕刻的神像。而「Topple」則是有搖搖欲墜的意思。我們今天要玩的桌遊就是「推倒堤基」。

推倒堤基是一款低策略性的遊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必須達成,任務牌上會告訴你要把什麼顏色的堤基弄到最前面三個。透過行動牌的使用,可以讓自己達成任務也可以破壞別人的任務。當場上有三個堤基被推倒或是有人手中的行動牌出完時,回合結束。大家攤開任務牌看是否有達成及結算分數。三個回合後積分最高的人為贏家。

講解為遊戲規則後,競賽正式展開,首先請大家抽一張任務牌。沒想到才剛抽完牌,就聽到「老師,他偷看我的任務牌。」作弊是很不好的行為,贏要贏的光明磊落。現在請大家再重抽一張任務牌,這次看完要馬上蓋起來,不要再給別人看到囉!遊戲開始後不久,有小朋友興奮地說:「老師,我達成任務了!」「噓!這回合還沒結束,有可能會再被別人擠到後面阿,現在講出來大家都知道你的任務了。」果不其然,其他小朋友聽到後,馬上就把紅色的堤基推倒了,以後要低調一點才行呢!

「老師,有三個堤基被推倒了。」那現在大家就一起攤開任務牌吧。「耶!我達成了,得到9分。」、「我一個都沒達成。」、「我把自己任務的堤基推倒了。」結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這回合沒達成任務沒關係,下面兩個回合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