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陰的雨天,我們要在教室內進行今天的活力動動------誰是小班長,「有沒有小朋友志願當小班長呢?」每次老師問誰志願當小班長管理秩序,總是會有好多小朋友舉手,今天也不例外,「老師選我,我平常也有當小班長幫老師管秩序。」「老師選我,這次我不會一直講話的。」小朋友先別急,老師要先選出一位小魔王,他必須先待在外面,留在圈內的小朋友再投票選出小班長,大家別讓小魔王發現誰是小班長囉,「那有誰願意當小魔王呢?」平常在班上調皮的小男孩勇敢的舉起了手,今天我們要跟著班長一起動,當班長做出任何動作,班上同學就跟著做,別讓小魔王抓到誰是班長了!

第一回合遊戲開始,但小班長動作比較慢一些,馬上被機靈的小魔王抓到了,難過又自責的說:「我還是不要玩好了,我怕害了大家。」老師鼓勵他:「沒關係,就像你們平常當小班長,也不見得每個小朋友會認同你做的每件事,但你知道你的原則並盡了自己的努力了就好,更何況這只是場遊戲呢。」後來這位小朋友也更認真參與在遊戲中。

到了第四回合,老師選出兩位小班長和兩位小魔王,遊戲更有困難度了,小魔王們困惑的討論著「到底誰是小班長阿?」遊戲又經過了五分鐘「老師小魔王已經三次沒猜到小班長,這樣算他輸了嗎?」這一次小朋友很團結,終於一起打敗了聰明的小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