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一聽到阿賴老師今天要介紹台灣的蜘蛛都好興奮,「我好想養蜘蛛,但我怕牠有毒。」其實大部分的蜘蛛都有毒,但有些毒對人體的傷害並不大,只有當蜘蛛要保護自己時,才會吐出毒汁來威脅他人,老師推薦小朋友台灣常見的「喇牙」又可以稱為「白額高腳蛛」,牠長的雖然不討喜,卻可以幫忙幫助家庭捕捉蟑螂等等的害蟲喔,還有可愛的「跳蛛」,雖然小小一隻,卻可以幫忙捕捉蒼蠅,「我好想養一隻在我們家。」「我媽媽一定也會很喜歡這種蜘蛛。」因此這兩種蜘蛛獲得了所有小朋友的喜愛。

接著老師介紹三角鬼蛛,「老師牠是三角形的嗎?」三角鬼蛛算是台灣的大型蜘蛛,牠的背部的確是三角形的,但因為是夜行性動物,所以我們想在白天看到牠還真是不容易呢。再來介紹的是台灣最大的蜘蛛------人面蜘蛛,「小朋友猜猜看牠可以長到多大隻呢?」「和一個大人一樣高!」小朋友好有想像力,但他只能長到和大人的手掌一樣大,「老師我爬山有見過牠,牠的網子也好大一張。」

今天老師要給孩子近距離接觸黑寡婦蜘蛛,「牠長的好兇,好多長毛,難怪叫黑寡婦。」牠名字的由來其實是因為雌性的蜘蛛在交配後會馬上咬死雄性的配偶,小朋友都驚呼好可怕啊,但別擔心他對待人是溫馴的,當黑寡婦輕輕地爬過小朋友的手掌,小朋友都哈哈大笑,「哈哈哈好養阿!」,今天的昆蟲課就在小朋友的歡笑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