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我上學又要遲到了!」每天早上,大雄總是後悔的說:「如果我能早一點起床就好了,但昨天讀書讀到好晚啊!」這時哆拉 A 夢從他的百寶袋中拿出「魔法時鐘」,只要調到你想要的時間,時間就會瞬間停止,小孩驚奇地說:「我也好想要!」「但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種東西!」小朋友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今天老師就要用哆拉 A 夢的魔法世界,帶孩子們進入生活發明的第一步。

其實發明就是為了因應生活中的各種需要,讓生活更便利,例如魔鬼氈的發明家喬治梅斯倬,就是在山間蹓躂時看見黏在身上的芒刺,因而發明了魔鬼氈。日本業餘發明家川上賢司也發明了許多珍道具,它們或許實際用途不強,但卻十分有趣,也具有藝術性,因此市面上也可見到某些珍道具在販售。

看到這裡,大家都嘖嘖稱奇,但開始有小朋友問:「那個老爺爺揹著衛生紙捲筒去搭車,不會覺得不舒服嗎?」「雖然書架擺在床上很方便,但視力應該會加深。」小朋友也有自己的想法,老師說:「發明雖然可以改善生活上的不便,但不一定都是好的喔,大家也來想一想,你們想要發明什麼,它們可以為生活帶來哪些改變呢?」小男孩開始想像:如果我的玩具車可以裝上指紋辨識,這樣就不會被偷走了!也有孩子說:「老師我不知道要發明什麼,我可以就設計一個的魔法時鐘嗎?」當然可以,發明是不受侷限的,只要願意,大家都可以是生活發明家!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