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們最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去旅行了,暑假大家都去哪裡玩呢?看著暑假的照片,是不是覺得還玩不夠?別擔心,即使開學了,我們依舊能在課堂上跟著小火車一起遊台灣!

旅行,需要完善的事前規劃,也必備勇氣與衝動,背著背包跳上火車,看著窗外風景飛過,內心既雀躍又有點緊張,下車後會是什麼樣的新世界呢?人生也是如此,我們會遇上很多難關,被父母期待要勇敢,但什麼是勇敢呢?

勇敢的小火車卡爾,在媽媽故障時幫忙聖誕老公公送「勇敢小禮物」給各地勇敢的小朋友們,他闖入森林、穿過黑漆漆的山洞、越過跨海大橋,圓滿達成任務,也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的「勇氣徽章」,「勇氣,是帶著害怕前進」,就算心懷恐懼,也勇往直前,這句話所說的,正是在課堂上認真聽故事的小朋友們呀。

開學第一天,小朋友們帶著緊張的笑容走進教室,中午放學後,看著一張又一張如釋重負的小臉,老師的心情也跟著放鬆,勇敢的小朋友們,你們都辛苦了!這是你們為自己贏得的「勇氣徽章」,為你們感到驕傲,我們約好了,要帶著恐懼勇往直前,希望你們的學習之路有個美好的開始。加油喔,你們都是最勇敢的「小火車」!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arrow
arrow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