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63.jpg

20200407 桌遊課-格格不入 (幸安小一)

課程開始,老師拿出今天要玩的桌遊,小朋友馬上興奮又激動地分享:「老師我玩過!」「我之前有跟別人一起玩過!」,也有小朋友垂頭喪氣:「這個好難,我每次都看不懂。」沒關係,每個人一定都有玩遊戲卡住的時候,看不懂一次我們可以看第二次,也可以換個角度想一想,或跟朋友們一起討論看看,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喔!

在「格格不入」這個桌遊中,我們要把手上的形狀拼圖放進格子裡,誰能放進最多的拼圖,誰就獲勝。注意喔!這次的拼圖很不一樣,同一種顏色的拼圖只能點碰點,拼圖的邊邊不能碰到,這可是一款考驗著大家空間概念的桌遊呢!而且其他人也在努力地拼拼圖,小朋友不但要思考如何正確地把拼圖放進格子裡,還要防止其他人來搶地盤,真是緊張又刺激,我們趕快開始吧!

在遊戲中,小朋友一開始不太會放拼圖,「老師,怎麼放都會碰到邊邊呀!」找找看格子裡的拼圖點點在哪裡,再找找看自己手上的拼圖點點在哪裡,會比較容易拼喔!接下來,小朋友開始進入了搶地盤的緊張階段,「哎呀,我沒有地方可以放了啦,旁邊都被別人放完了。」仔細找找,其實還有地方可以放唷!不要錯過任何的機會,張大眼睛仔細找找吧!「我找到了,這裡還可以放一個。」「我也找到了,我終於把最大的拼圖放完了!」太好了,小朋友們努力不放棄地尋找,找到了很多漏掉的小地方。希望小朋友們也可以在生活中,憑著努力不放棄的精神,克服各種困難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