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窩的孩子們都喜歡動物,也時常玩假扮動物的遊戲,把自己當成愛撒嬌的貓咪或是活潑好動的小狗,不管聲音、動作,都模仿得惟妙惟肖,今天老師就要帶著孩子們使用簡單的材料,製作喜歡的動物頭飾喔。「老師這是什麼啊?我可以看看嗎?」「這個我們家也有!我爸爸會用!」小朋友指著鐵絲問。老師告訴大家,可以拿起來看但是要小心,雖然老師已經把銳利的鐵絲尖端摺成圓弧形,但還是希望小朋友注意自己的安全,也注意身旁朋友的安全。

髮箍的做法不難,將白色西卡紙對摺後,黏上鐵絲包覆起來,彎成髮箍的形狀,最後黏上自己畫的動物耳朵就完成了!「我要做狗狗的耳朵!」有個孩子平常玩遊戲都假想自己是貓咪,今天卻一反常態,老師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早就有貓耳朵啦!」一旁的孩子馬上說:「喵 ── 對啊!」「汪汪汪!汪!汪!」「凹嗚 ──」還有幾個孩子學起了小狗的叫聲。孩子們邊做邊玩,有個孩子摸著自己做的動物耳朵說:「我的耳朵黏不緊,會搖來搖去耶。」正當老師想協助他時,他很開心的轉身跟朋友說:「這樣動來動去好像真的喔!」小朋友的想法總是不受拘束呢!

下課後,另一班有個孩子跟老師說他也想做動物髮箍,老師告訴他,下星期就輪到他們班了喔,結果孩子說他想做兩個,其中一個是要送給妹妹的。於是老師答應下星期若有時間會讓他做兩個,也稱讚他是個貼心的孩子。雖然小朋友們年紀很小,有時卻會很成熟的替他人著想,或是彼此分享心愛的東西,孩子們每天都在一點一滴的進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