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小孩們在上課之前一邊吃著點心一邊問老師今天要做甚麼,老師告訴他們今天要做小風車,其中幾個孩子大聲的告訴老師他們有做過。其實老師知道小風車應該很多孩子有玩過做過,但是上這堂課的重點老師希望放在如何將小風車做得精巧,如何讓風車可以順利轉動。因為製作小風車雖然簡單,但如果粗心沒有注意到小細節,做出來的風車可能外觀不夠漂亮或者無法順利流暢的轉動。

首先我們要將色紙摺出大叉叉的折痕並且四個尖尖的角要剪開。「老師!是這樣嗎?」「我這樣剪會太多嗎?還是太少了?」「老師你要等我,我要慢慢對我有沒有對齊!」孩子們在聽過老師解釋為甚麼這次製作要細心一步步製作後,紛紛拿起自己的色紙跟老師確認。接著要把色紙打洞,為了避免孩子們搞錯打洞的位置,老師畫了一張示意圖,告訴孩子們要怎麼決定洞要打在哪裡。「老師~為甚麼我都對不準啊?」孩子們因為很少使用打洞器,所以不曉得如何判斷自己打的洞的位置。「我知道了!是不是要看打動器上面的洞洞,看紙有沒有放正確?」一個孩子研究了打洞器後,眼睛一亮的告訴大家訣竅。在孩子們完成打動步驟後就是最後將風車組裝好了,並使用老師準備的裝飾毛球球裝飾自己的小風車。

完成風車的孩子們一起聚在一起興奮得研究如何讓風車轉得快轉得穩,有的孩子說要用跑的,有的孩子說在原地轉圈就可以轉了。甚至還有孩子說要讓風車吹冷氣,變得冰冰的可以傳得更快。小風車是每個人在小時候都做過且玩過的簡單勞作,雖然簡單卻有著奇妙的吸引力讓人可以一直玩下去,一點都不會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